我想,在這一趟古巴行之中,這一天絕對可以稱之為「昆蟲日」。

晚餐後,我回到房間,準備例行的出門散步助消化。

燈一開,突然一個黑傢伙飛了起來,繞著燈亂竄。哇咧~我猜是蝙蝠,我這一天已經被虎頭蜂嚇夠了,於是立刻奪門而出呼救去!

20140717_210442 [自訂 JPG - 原始大小].jpg  

一會兒大夥兒全擠進了我的房間,阿嬤一看到就大喊:啊!是Mariposa Bruja!

Mariposa Bruja?巫婆蝴蝶?那是什麼東東?

房東女兒拿了隻掃把進來,我則趁機拍了張照片。阿嬤說:拍影片吧!來自古巴的影片啊!

哈哈!阿嬤真好玩。

阿嬤看用掃把好像抓不大住亂飛的那傢伙,邊笑邊說:殺了牠吧!

我和房東的女兒都說不要啦~

費了一番功夫,總算逮到了那傢伙,原來是一隻巨大的黑蛾。我問阿嬤說:這很平常嗎?阿嬤說沒有耶~她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蛾飛進房間裡。

呼!好個「昆蟲日」啊!

只是我記得「蛾」我們應該也是用Mariposa,跟「蝴蝶」同一個字,好像也聽過Mariposa Nocturna(夜晚的蝴蝶)這樣的說法,但阿嬤說的是Mariposa Bruja(巫婆蝴蝶),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特有的說法,不過拿來形容大黑蛾真是太傳神了!

 

以下是阿嬤說的 - 「古巴的影片」Mariposa Bruja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