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很重要的節目
也許是我們最貼近英國文化的一部分
當然文化有好有壞
這裡指得是好的那部份

倫敦有非常多的劇院
每天晚上都有好幾場劇可以欣賞
喜愛戲劇的人口也非常多
只是如果英文不是爆強
除非你本來就知道劇情
不然應該會像鴨子聽雷吧!
所以我當然不會去看什麼哈姆雷特、悲慘世界一類的

今晚要去看「Havana Rakatan」
這是一齣舞蹈劇
Iris推薦說一定要去看
這齣舞劇據說有非常豐富的Afro和Cuban元素
而且似乎亞洲只會到支那和泥棒
台灣是看不到的

順便補充一下
倫敦其實有很多鳥文化
舉個例子來說
去Pub跳舞喝酒喝水的誰不會去尿個尿
但在倫敦
無論男女
你上完廁所就會有個人從旁邊冒出來(還常常是大黑)
遞洗手乳和擦手紙給你
幹嘛?
大黑特別親切嗎?
非也非也~
要小費是也
這種錢也要賺會不會過分了點
Iris說不要理他們
但尿尿要被人監督
尿完要閃開大黑找空檔洗手
或是大黑看來太兇惡也許考慮不洗手
這不是很令人討厭的事情嗎?

倫敦的天然大冰箱不但可以冷藏牛奶、果汁,今早還被我用來冷卻100度的沸水,有創意吧!

今天特別提早出門到Tolli,想說可以慢慢吃,慢慢消化,昨天吃那一肚子就馬上上課真的很想死

今天出太陽,但還是冷斃了,正想說出太陽不是應該要暖和一點嗎?想著想著,窗外竟下起「太陽雪」來了,搞屁呀?太陽雨已經很少見,還給我來太陽雪,太過份了,我們發誓下次不再挑冬天來倫敦,停課就停課嘛~~~

餵食時間到,Irene非常的開心

放飯啦!


表情,也是舞蹈的一部分,切記切記!

今天有雙份的幸福唷~~~一份5.5鎊,昨天點一大一小再單點一杯飲料也是這個錢,今天就直接點兩份大的囉~~~磨菇也可以*2,太開心了!

下課後往Kingsway的劇院買票先,冷死了,沿路一直幹醮,反正台語沒人懂




買完票在Subway進食,混一個多小時等開演,沒辦法,冷斃了,哪都不想去,雖然這邊離Covent Garden還算近

將就吃的潛艇堡

冰雪又聰明的Irene上網路弄到半價的票,一個人只要20鎊,位置超讚,在二樓的第二排,可以輕易的看到全景


可能真的太冷了,大家連進劇院都要先來一杯,今天的特調很應景,是「自由古巴」,我很節制的沒喝,想認真的看劇


中場休息,有美眉背著像以前火車站叫賣的小販背的盒子,賣啥?冰淇淋耶~~~怪怪!
他們的劇院比較像我們的電影院,可以吃東西甚至喝酒(一卡車人在喝),很輕鬆的感覺,不像國家戲劇院音樂廳規矩一大堆,龜龜毛毛麻煩得很

這齣舞劇真的令我們很感動
上半場的開場舞極具震撼性
我都快坐不住了
心中不斷了發出:哇!哇!Yes!靠!@#%$#%$%^.....
這些舞者真是讚到不行
這一幕主要描述古巴黑奴與西班牙殖民的故事
無論劇情的鋪陳和舞蹈的呈現都非常的出色
簡單的舞台背景卻非常有哈瓦那的風情
有一兩個瞬間我差點掉眼淚

下半場著重舞蹈的呈現和歌手的演唱
整齣劇都是現場Live Band的演奏
樂手在舞台後方的位置
本身其實也是演出的一部分

看完後
兩人興奮到不行
我問Irene還要不要去Bar Salsa
她說不想
她不希望今晚留在腦海中的畫面被破壞
哈哈!我也是這麼'想
真的好久沒看到如此令我感動而心動的表演了
上次Burn the Floor在台灣演出都沒令我有這種感覺
真好!有來看這個表演真好!
可惜這東東很難用文字描述
不是我懶
舞蹈本來就是沒有辦法用文字精確描述的
舞蹈本身就是超越了語言與文字
甚至可以反過來說
就因為有些感覺太過纖細、有些意象太過隱晦
超過了文字和語言可以描述的範圍
於是
人類透過舞蹈來詮釋、來表達

今晚一定很難入睡
真是個喝酒的好藉口

所以宵夜就這麼搭配囉~~~

Irene拍的很醜的打網誌姿勢,這個位置二十分鐘屁股會麻掉,一個小時腰會斷掉,不過這已經是我在這沒桌椅的房間裡可以找到最舒適的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