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就被飢餓的小貢挖了起來
說是想吃荷包蛋
一開始是我自己在生起床氣
就說:蘇靖涵妳自己來煎!
後來想想,似乎可以開始敎她自己使用廚房了
於是,小貢第一次的煎蛋冒險之旅就此展開!

開心但帶著點受驚嚇後的無辜的臉

這是第一次打蛋的慘況,由於害怕高溫,手不敢太靠近,緊張之餘有半個蛋黃打在外面。
除此之外,第一次開瓦斯爐也是折騰許久,練了好幾次才逐漸掌握...

由於第一顆蛋只成功了一半,我們繼續做第二顆。
第二顆蛋狀況稍微好一些,只有打蛋時一小部份的蛋白掉出來,以及不小心扔了一小塊蛋殼進鍋裡。

哈哈哈!
雖然有點混亂,總也算是有趣的第一次經驗。
想我自己第一次煎蛋好像是二年級吧!印象中似乎還滿順利的。

小貢則是煎完蛋後一直在說至少她比琬淯姑姑好多了。
那琬淯姑姑到底把蛋給怎麼了呢?
想當年琬淯姑姑第一次煎蛋,
由於我老媽在一旁殺氣重重加虎視眈眈,
一時緊張到爆表,
手拿雞蛋敲破後迅速把蛋打在鍋外,
再順勢把蛋殼扔進鍋內!
動作快到我也來不及反應,
下一個瞬間則是我和我老媽笑倒在地上,
琬淯則是當場呆在那裡...

話說回來,
小貢真的不錯了啦~
我也順便機會教育關於用火注意事項等等...
明天再來試一次吧!
小貢加油,Àn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