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沒逛太多地方,早早就回家唸書啦~我是乖小孩!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今早計劃要去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 Prado)
為了節省時間,今天就搭地鐵囉~
地鐵站搭到Atocha,出來走五分鐘就到囉~

Hola,Prado,沒藝術氣息的人來囉~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參觀這一類的博物館,以前和Irene都懶得逛這類地方,覺得看不懂。到羅浮宮也只是借廁所而已,哈哈哈~

不過這次不一樣囉~想說時間夠嘛~逛它一逛也無妨,雖然做了點功課,但我知道還是會像走馬看花~

普拉多大道的感覺很不錯



到這裡最主要的就是想看哥雅的畫作啦~尤其是「黑暗」畫的系列~大概也是我所知不多吧!

普拉多後面的漂亮建築,好像是某學校










咦~到了售票口才知道,開放時間是十點,我在旅遊書上明明看到的是九點呀!虧我買的還是2011年11月版的耶~

沒辦法啦~只好附近晃晃囉~





本來想說,阿不然先到植物園去吸收一下天地精華,結果,植物園也是十點,唉~


植物園前的怪企鵝

禁止在狗的臉上貼貼紙

好啦~看到這,應該會以為這是普拉多的門票,非也非也~此乃植物園門票是也~
怎麼說呢~
普拉多是不能拍照滴,所以要看的人,請跑一趟西班牙囉~
至於我的觀後感咩~
第一、哥雅的黑暗畫真的有讓人震撼的感覺,雖然我不懂畫。
第二、(不准笑)就是,怎麼可以畫出那麼大幅的畫呀?畫家都爬梯子作畫嗎?(看來是個蠢問題,不過,知道的人請不吝賜教囉~)

植物園說真的挺乏善可陳的,看倌們就加減看圖片吧!


圓圓的不知啥東東?





種起菜來了?

馬德里貓貓一號






應該是葡萄藤,看來要吃到葡萄還早得很


楓葉?



這地方真的比較適合小朋友來,今天好多校外教學


走了半天也餓啦~決定回Atocha吃中餐


今天終於要第一次點Paella(西班牙海鮮燉飯)啦~


唷~先來盤炸柳葉魚招待客人嗎?那我就不客氣囉~只是,該不會昨天主廣場那邊,小菜也要算錢吧?

說真的柳葉魚不錯耶~從魚蛋的口感就知道魚很新鮮,可以多來一盤嗎?(說Paella要煮20分鐘,我的柳葉魚十分鐘就吃完啦~)

今天的主角,裡面有一隻小螯蝦、一隻普通蝦,兩圈花枝、下面藏有五六個淡菜和小塊花枝,比起昨晚Tapas,這個比較對我胃口。

另外點了一杯柳橙汁共13歐,還算便宜,柳葉魚真的是招待喔~下次可以考慮再來!

最後附上西班牙地鐵跟台北的最大不同囉~
新式的要開門要按發亮的按鈕,不然到站也是不會開的喔~上下車都一樣。

舊式的就更好玩囉~像拉霸一樣要往上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