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巴的最後一天,任務是在哈瓦那買雪茄,當然,也想問問雪茄到底怎麼抽?

在這之前,我對雪茄一竅不通,雖然也上網做了些功課,但僅止於紙上談兵。

別說抽,我連看都沒看過雪茄,去年舞劇時演了抽雪茄三秒鐘,拿的是小紅用巧克力包裝紙包Clave做的道具。

說到這,小紅真的要驕傲一下,那支假雪茄從那之後一直放在教室的展示架上,還持續的騙了很多人,還有人問我雪茄放那不會壞嗎?哈哈哈!

  xj2014_08_12_15_24_10~1.jpg   
 

先來看看戰利品吧!我總共買了兩款雪茄,較細的20支,較粗的有5支,木盒和牛皮盒是另外買的,還有裁雪茄刀,煙灰缸和打火機是在機場用剩下的古巴錢買的。

 

我在去雪茄工廠的路上,當然一路遇到賣假煙的騙徒,愈靠近目的地,騙徒分佈的密度越高,不過已經在古巴待了三週,要騙我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我避開那些討厭的蒼蠅,走進雪茄工廠,迎面而來一位男子,問我說是否要到雪茄工廠買雪茄,我說當然是,他說:雪茄工廠已經停工了,現在要去另一個地方買,接著示意我出門左轉,到下一個街口去。我心想:哪有這樣的事?看了看裡面,有兩位穿制服的男子坐在雪茄工廠裡面,我繞過去詢問,我說我知道雪茄工廠已經停工了,我要找的是商店。他們卻給了我同樣的答案,其中一位竟然還用中文跟我說「左轉」。我越想越不對,突然瞄到旁邊不是就有個像商店門口的地方嗎?我不理會那三人,推了門進去,裡面的人問我說:外面的人騙了你嗎?哇咧~~~還好我沒傻傻的被騙。這裡的騙徒真是專業啊!穿制服還精通各國語言。

20140730_103521~1.jpg  
  

商店裡超強的冷氣,滿坑滿谷的雪茄。這帥哥在吧檯後拎著一管雪茄,我說我沒抽過,什麼也不懂,是否可以幫我介紹。誰知道他超跩的,竟然跟我說:反正你也沒抽過,跟你說差別在哪你也沒辦法知道,如果你要的話,可以看看價錢,然後再挑選。

我一時呆住,不知該如何答話,他看我沒反應,竟然又說:你確定你聽得懂西文?我也可以說英文喔!

可惡!我想說要不是沒其他地方買,我一定當場走人,於是我指著9塊多CUC的一款說:好!那這個我要20支,要一把裁切刀,另外那個也我要5支。我又指了比較粗的另一款。

20140730_103621~1.jpg  
  

這傢伙翻臉跟翻書一樣,本來一付愛理不理的樣子,突然瞬間堆起笑臉,說:啊!您喝咖啡嗎。我說當然。他轉頭跟另一頭吧檯後的一位老先生喊道:嘿!老王啊!(我不記得名字啦!)給我們的VIP來杯最好的咖啡。接著跟我說:您請先到沙發那邊休息,喝杯咖啡,我先幫您結帳,等一下我們聊聊。

20140730_103625~1.jpg  
  

我想你這傢伙真是勢利眼,看我買得多,才來獻殷勤。好吧!於是我問:那我買這麼多有沒有折扣呢?他說:不好意思沒辦法給您折扣,但我會給您一個特別的禮物,以感謝您的愛用。

接著看了我的信用卡,問了國籍又說:啊!您知道嗎?我非常喜歡台灣,我還去過三次喔!在Hyatt的專櫃介紹雪茄。

20140730_103738~1.jpg  
  

我晃到沙發那邊,看見一位正在捲菸草的大媽,我很識相的先投了1CUC到她面前的小盤子。她對我報以滿意的笑臉,我也就順便來張合照。

20140730_103746~1.jpg  
  

這時他遞給了我明細,但同時說我的信用卡這裡不能用,請我換張信用卡。這邊所有跟美國扯上邊的銀行,信用卡都不能用,我最後刷了聯邦銀行的。

20140730_103749~1.jpg  
  

我瞧了瞧那名細,心中快速的計算了一下,咦?好奇怪的數字。

我跟捲菸草大媽點了點頭,接過送回來的信用卡和簽單,敏捷的把買好的東西塞進背包,轉身一口嗑掉超濃的古巴咖啡,東轉西拐的繞過沙發,推門過街,瞬間竄進觀光客人潮中。

為什麼突然施展輕功呢?那是因為...我覺得他算錯錢了,哈哈哈!我原本預計他特別的禮物應該是要請我試抽雪茄,聽說他們本來就有給客人試抽的款式,也許也會跟我解說怎麼抽或是怎麼欣賞感受一支雪茄。但那金額實在太詭異了,詭異到我瞬間移動,哼哼!誰叫你剛剛那麼跩,現世報來得好快!

DSCF0227~1.jpg  
  

但還沒學到雪茄怎麼抽耶?不過沒關係,我本來就預計下午要去找Julio,送他一支雪茄順便跟他聊聊這趟旅行,就請教他吧!

DSCF0228~1.jpg   
  

在Julio的陽台抽了此生第一支雪茄,Julio說把煙含在口中,片刻後把煙吐出,不要吸進肺中,然後感受雪茄菸在口中留下的香氣,才不會頭暈。

我一邊抽,一邊給Julio看此行的相片,和Isabel和Lize一起聊旅途中的趣事,不知不覺,抽掉了三分之ㄧ根雪茄,突然感覺到真的有種飄飄然,類似酒醉的感覺。

Julio說第一次抽通常都會暈,下次不要吸進去就好了。我說這麼美好的感覺,我怎能不把煙吸進去呢?我倆相視大笑。對我而言,這種感覺和雪茄的香氣都很迷人啊!

很開心此行交了這幾個好朋友,Julio、Isabel、Lize,我會想你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巴 哈瓦那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