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有過一串虎眼石的佛珠
在那還不常跳舞的年歲,我是把它天天戴在腕上的
ㄧ顆顆的虎眼石,就像是ㄧ顆顆濃郁飽滿、金黃耀眼的固體威士忌 
雖然那時,我還不太喝酒

妳很頑皮,常喜歡扯下我的佛珠把玩
 
開心的樣子就像一個炫耀新玩具的小孩 
直到有一天
繫著佛珠的紅絲線再承受不了妳的摧殘 
ㄧ顆顆的虎眼石像夜空的煙火迸射而出 

我和妳在教室的桌椅間找了半個小時
 
仍然無法把所有散落的虎眼石找齊 
於是妳說 
既然無法找齊,剩餘的珠子就給妳做紀念吧!

隔了兩天,妳神秘的說要送給我一樣禮物
 
要我在妳各自緊握的雙手中挑選一個 
我無奈的隨意選了一個 
於是妳張開雙手,兩手各是一串佛珠,看起來並沒有差別 
妳說,一串是我的,另一串就是妳的了

我細看我手中的佛珠
 
順序排列著我熟悉的虎眼石,但中間卻夾著一種綠玉珠子,以及另一種較小的白玉珠子 
我知道綠玉的是原來戴在妳手上的那串佛珠 
妳說,因為要串成兩串珠子不夠,於是回家拆了另一串白玉的 
妳說,這樣就不欠我啦! 
於是,我和妳各自擁有一串相同卻獨一無二的虎眼石綠玉白玉佛珠

我漸漸的越來越喜歡跳舞了
 
但跳舞時卻需要把佛珠拿下來 
於是 
跳舞時我拿下佛珠忘記了妳 
跳完時我戴上佛珠記起了妳 
跳舞的時間越來越多 
與妳相聚的時間卻越來越少

終於有一天
 
妳問我,究竟是要跳舞還是要妳? 
青澀的我不懂說謊 
我沉默,妳心碎 
離開的妳就如同永遠找不回來的虎眼石 
我開始喝酒

在一個醉臥街頭的夜晚
 
我遺失了妳給我的佛珠 
所有與妳有關的事物 
也在一次一次的搬家中漸漸的找不著了 
但我仍記得這一切 
也記得妳送給我最後一張卡片 
上面寫著 
因為是初戀 
所以是永遠的

永遠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