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終於告一段落....
從現在開始我應該可以抽點空開始練舞了(如果我們的舞編出來的話....)
這篇是預計要放在會刊的感言...
說真的我很羨慕大家只要寫一百字內就可以了
我應該有一整個A4要填滿...
只有一百字會很空很怪吧!

**************************************************************************

「舞蹈不僅僅是為了抒發情緒、展現自我,舞蹈更能讓你了解自己,改變自己進而塑造自己。你不斷嘗試著改變你的舞,有一天,舞蹈也將改變你的人、你的一生。」

身為一個舞者,其實是戒慎恐懼的,曾有一段時間,我非常逃避背負著這一個身份,一個如此美麗而沉重的十字架。那時我覺得,舞者是全能的運動員,是千錘百鍊的戰神,是趨於生命極至、兼具真善美的聖堂使者。我愛!為我能漸漸掌握那神奇而誘人的能量。我恨!為那看似近在眼前卻永不可及的完美夢想。

我從沒忘記初識舞蹈的興奮與狂熱,但事實上,漸漸的我在舞蹈裡越來越難找到快樂了。無需枉自菲薄,我敎的課,很精采。上我的課,學我的舞,跳我敎的舞都很快樂。那時的我說:我不斷的大量複製並販賣快樂,卻漸漸的找不到可以讓我買到快樂的地方了。

在某個深夜的
Pub裡,我坐在遠離舞池的吧檯邊,輕啜著啤酒,眼神空洞的斜睨著再熟悉不過的滾沸舞池。突然,一個迷人的舞姿攫住了我的視線,天啊!多麼美好的一瞬間,純熟而協調的律動,優雅而自然的風采。那是一個曾跟我學過舞的學生,在短暫的交談後我發現,原本性情生澀彆扭、拙於表達,跳舞綁手綁腳的他已全然改觀,言談間充滿了詼諧與自信,舉手投足間更多了份成熟與穩重。我驚訝並稱讚他的改變,他對我笑了笑,在迫不及待又投入舞池之前對我說:謝謝你,Frank,謝謝你敎我跳舞。

我當然很高興,但更強烈的感到震撼!是的,他改變了,他的舞也改變了。從那天起,就如同重新擦亮我蒙塵已久的雙眼般,我看到了身邊許多的變化。有些人亮起來了,變帥了,變美了,變開朗了。有些人終於做出人生中重要的決定,有些人終於掙脫了生命中的枷鎖,有人終於重新擁有追求幸福的勇氣。

我不敢說我有多麼大的本事可以讓一個人改變,但舞蹈確實對某些人發揮了很大的影響力。所以我笑了,我明白了。我不會是個完美的舞者,不會是一個一百分的編舞者,但如果我可以讓接觸舞蹈的人每個人都加個五分,也許十分、二十分,那我想,我已經找到我要的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