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計劃很簡單,由於這週末就要開始我的南征行程,
想說沒搭過西班牙國鐵Renfe,還是去Atocha Renfe站探一下路好了,免得週六找不到地方手忙腳亂的。
然後勘查完Renfe,還想要到Ibiza地鐵站那邊,在Sophia介紹的餐廳 - Mendez享用今天的晚餐。

所以這啥地方呢?這就是今天第一個意外的行程 - Parque del Retiro雷提洛公園。

怎會跑到這地方呢?話說勘查完Renfe,本來要直接再搭地鐵到Ibiza,想說來到這邊連地面上長啥樣都不曉得,不然上來看看好了。

一上來看到Calle de Alfonso XII,突然想到說這不就是雷提洛邊邊嗎?Ibiza好像剛好在公園對面邊,雖然知道雷提洛超大,但是又想說,反正太早去餐廳的晚餐恐怕也還沒開始,就順便逛逛雷提洛吧!

Hola,Retiro!

雷提洛超大,裡面森林茂密,錯綜複雜著許多路徑,有很多人在這邊閑晃或慢跑~

天氣好極了






看起來很好吃的樹






似乎是某種柏樹



哇~好美的地方!

這是紀念Alfonso XII的紀念碑


可惜頭被切掉了~



這裡的魚超肥,可能跟遊客非常努力餵食有關~


心情很好的刺刺頭貢爸


龜!

我還以為那邊是龜,這邊應該就是蛇了,哈哈~結果是大周志!


好喜歡這個Alfonso XII紀念碑!








這個角度我以為拍到手斷掉的...



這鎖是???


手上有拿刀喔~


這張更清楚,害我還來回比對了好多次,還以為大白天的拍到靈異照片。

騎一隻...大龍蝦!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兩張~



這張的倒影非常迷人~





今天真的有不少張我很喜歡的。


往出口的方向,遇到一個展覽。


有不少可愛的照片喔~



這張超有趣!企鵝貢爸,企鵝貢媽和企鵝小貢一家唷~

這張就令人快要流淚了~

唉~~~

似乎是一個環境保護為主題的活動,有許多人在牆上留下自己的想法和感言~


這台是啥?猜猜看!這可不是電視台的SNG轉播車喔~這是----行動提款機!酷吧!樓梯爬上去有兩台,只是我不好意思拍~


咦?這傢伙很可疑!不是才在植物園門口看到牠嗎?只是打扮不同了。一副鬼鬼祟祟的樣子~

出了雷提洛公園,咦?剛好就是Ibiza街了耶~哈哈哈!我的方向感也太準了吧!

那麼多門隨便也走對,齁齁齁~

到啦~Ibiza 33號,Mendez餐廳!

咦?啥麼烏龜大鳥蛋?十點才開???十點?大爺都快餓到要往生了!
嗚~看來只好下次有緣再相見了。
怎辦呢?也只能另找地方覓食囉~
於是搭地鐵回Plaza de España西班牙廣場。

是囉~那就到一直還沒吃過的 - Museo de Jamòn火腿博物館吃看看囉~

雖名為博物館,但這可是一家連鎖餐廳唷~之前去Calle Major也有一家,這家是在靠近Plaza de España附近的Gran vìa大道上。

Hola,左上角那位~

一個人用餐太寂寞,請一位美少女來陪伴吧!

來囉~今天點了個很妙的東西叫 - Gazpacho,應該可以叫做西班牙冷湯吧!
這一道真的是冷的湯,實際上不只冷,其實還稍微有點冰,上面那四碗是可以自己加的配料。

哇~~~想加多少就有多少!真是太慷慨了!右下角是生火腿片,左下是洋蔥,右上似乎是大黃瓜一類的切丁,左上好像是烤過的小塊麵包。
當真是超妙的一道!湯本身就很不錯,超適合當夏天晚餐的第一道菜!我加了超多生火腿、大黃瓜和洋蔥,真是太過癮了!

讚!

正忙著,第二道菜就來了,扣五分,來那麼急幹嘛?薯條和牛排都會冷掉耶~~~

湊成一桌好像滿像樣的~

好了,來看看牛排吧!我是點菲力(Filete de Ternera)這邊牛排沒在問幾分熟的,基本上就是全熟,但不會硬喔~最薄的地方稍為乾了些,皮帶點焦香味,調味很簡單,應該只有少許橄欖油和鹽,還不錯~不愛牛排見血的Irene可能會喜歡~

吃飽閃人了~這是一樓,前面賣火腿,後面也可以在吧檯站著吃,比我在地下一樓的座位吃會稍微便宜一點,但既然要晚餐就是要坐著慢慢享受囉~

這一餐才12.7歐,其中那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冷湯也才3.8歐,應該可以再來!

難得拍到馬德里的夜景,這是Gran Vìa大道。

西班牙廣場




看來要排一天專門來拍馬德里的夜景,不過在西班牙要拍夜景比較累,太陽很敬業的九點半才下山,要全黑大概要十點吧!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