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貢日前一天晚上
Irene問我要不要上網看氣象
我說不想看
反正天氣不好還是要出來玩的
先看了有什麼用

只是沒想到宜蘭真的有颱風的感覺
風勢強勁
雨是橫著下的
半夜又遇到地震
所幸該玩的還是都有玩到

第一站還是去蘇澳冷泉(小貢說是蘇澳"冰"泉)
下午才進民宿


Irene本來預定另外一家,但客滿,只好8月份再去



這家是以「鹿」為標記,這邊是二館,一館那邊有飼養水鹿

一進門就有水果飲料,真不錯

大概是主題是「鹿」的關係,室內佈置得像聖誕節似的



網路上選房間時,就是看上這個蛋蛋椅才挑這間的







手上拿的是蘇澳冷泉買的彈珠汽水,喝完的玻璃瓶中的彈珠


小貢說這是「大健達出奇蛋」

光是這個蛋蛋椅,一家就玩得很開心

學貢爸搞笑



晚餐吃冰釀滷味,這家在宜蘭有兩家店,上次我們在礁溪也吃過一次

我喜歡他們家的滷豬腳




傍晚驟雨稍歇,小貢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彩虹

其實也可以看到「霓」,在右邊那條彩虹的左邊,被雲層擋住了不是很清楚,霓的顏色順序正好跟虹是相反的

小貢其實冷泉出來就想睡了,一路ㄍㄧㄥ回民宿

愛睡的時候看起來比較像女生

回到民宿房間門口,小貢突然發現隔壁門口有一雙跟她一樣的鞋子

小貢說:到底是誰跟我穿一樣的鞋子呀?還看了看隔壁房間

一臉疑惑難以置信的樣子

民宿的名片很可愛,那隻鹿是真的可以拿下來的。我本來只是想拍名片,臭貢硬是要擠過來

晚上看起來房間更溫馨,只是我本來以為那個薄紗是蚊帳,沒想到它只是裝飾品,上面是一整個空空的





一直說要睡的人還在硬撐,準備吃宵夜


第二天天氣好多了,昨夜地牛翻身+小貢翻身(為什麼每次都要把腳放在我頭上?)沒睡好,乾脆六點就把大家挖起床


民宿提供的腳踏車,但後座很「鐵」,小貢坐上去應該屁屁會裂開吧!

早上到附近的梅花湖逛逛,我也是這次才知道原來宜蘭還有這地方

這附近的路名大概就是因為在梅花湖附近,所以名字大多有個「梅」字,比方說「梅林路」、「梅湖路」,有條叫「梅花路」就有點好笑,聽起來像「梅花鹿」,只不過附近養的是「水鹿」,也就因為如此,有些路就以「鹿」為名,只是太過相近搞得人頭昏眼花。昨天找路時,Irene看著地圖唸著「鹿得路」、「鹿得一路二路三路四路五路」,突然跟我說「沒路路」,我想說沒路就沒路,幹嘛裝可愛說「沒路路」?結果是Irene把「鹿梅路」唸成「沒路路」,哇咧~~~


梅花湖不大,騎自行車環湖大約十分鐘就繞一圈

靜謐悠然的鄉間小湖

等待餵食的飢餓魚群



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騎協力車,真不好騎


出了梅花湖往一館去,大清早的水鹿正準備洗澎澎

好討人喜歡的模樣


這隻才出生沒多久喔~~


梅花湖附近隨處可見柚子園


喀電話攏免錢?臉皮太薄不好意思拿起來試試


小貢「決定」要去外澳海灘挖沙。今天的龜山島看起來像艘煙囪冒著煙的船

可惜颱風的關係,今天的風浪過大,沒辦法下水


還有警車在沙灘上巡邏

浪是蠻大的,可惜

海灘上也有電火球?


小貢只要可以挖沙就心滿意足了


那掛雲還真妙,怎麼變色變形都還是掛在龜山島上


這邊的海灘還不錯,有工作人員負責清理垃圾

還有這種大型的怪車搬運大型垃圾,讓我想起澎湖某些地方滿佈垃圾的海灘

今天不斷冒煙的龜山島號


讚啦!

來七次也不夠!

掛上紅旗應該是代表不能下水吧?




上了岸喝了杯咖啡,小貢吃了一杯巧克力冰淇淋

中午12點回到台北睡回籠覺,準備晚上的課

宜蘭這一年多來似乎也被我們玩得差不多了,8月那個「一泊五食」 應該會是短期內的最後一次吧!
也是該要花點時間再來找一些適合兩天一夜行程的景點了,不然等小貢開學上幼稚園後,恐怕也很難每週一二都出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