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兩個睡眼惺忪的老人,

帶著極度憂慮的心情來到紅樓。

場地確認了之後,燈光師傅阿倫開始指揮機具進場。

Irene則是盤據NB前,繼續昨天深夜未完成的票務前置作業…

 

令我們憂慮的,其實不是表演本身精采與否,反而是硬體部分,最主要的是背景的掛布。

從找第一個廠商場勘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災難,

首先是第一個廠商建議用Truss

Truss不但太重(我很怕大家跳到一半會直接從二樓跳到一樓,那就真的會「ㄘㄨㄚˋ死」),古蹟真的很麻煩。

再則是太貴,全部門票收入大概僅能支付背景製作費用的一半不到吧!

 

第二個廠商信心滿滿,場勘時不斷說沒問題,

回去卻說沒辦法做,技術上難以克服,除非我們自己去找可以橫跨紅樓鋼樑的超長鐵管,

挖哩咧!叫恁爸我自己去找鐵管?有沒有搞錯?

 

第三個在表演前三天終於確認了,說是前兩天會做出來,

結果完工後卻打來說:背景印出來有色差,問我們能不能接受,結果當然是被Irene罵了回去,

還好對方還算也良心,答應全線停工,重新印過,終於趕在前一天晚上送來。

除了掛布外,會刊也是很令人吐血的一件事,也不想詳述了,總之改了N次後,送來的時候已經是當天的下午開演前….

 

這次為了省錢,我自己客串音控,想說這些日子當DJ也沒出什麼亂子,但下午開始彩排後,我馬上就後悔了。

 

要記得每一支舞是音樂下人才進,還是定位下音樂,

這件事對我來說當然是輕而易舉,但麻煩的是還要跟身旁的燈控老師配合。

尤其是NB有秒差,按Play之後還得等讀取的時間。

 

Bop To The Top希望燈光音樂同時進,所以我們試了幾次後,終於找出我按Play幾秒後,燈控可以推燈光。

Samba則是要提醒燈控幾分幾秒舞者要Ending,要即時打光。

另外SambaBachata的歌Bass都太重,我還要記得調重音,下一首歌前得切換回來。

 

這些事聽起來也不難,只是一搞在一起,我連哪支舞要幹嘛都快混在一起了,下次實在應該準備個筆記本。

 

就這樣,彩排完我已經雙手颤抖,滿手是汗。

正式演出前,我拿著會刊當扇子不斷的搧我的手,

阿倫問我在幹嘛?我說很緊張呀!滿手是汗,擔心萬一來個手殘按錯,大家的努力不就付諸流水。

他說他也是手心冒汗,我說你不是Pro的嗎?還會緊張喔?他說當然會呀!Pro也是很挫的!

所幸一切順利,不過由於太緊張,很多表演的細節沒能當場仔細看,
一直在想著等一下這首結束後要幹嘛幹嘛,看得超不專心。




回到教室後看了兩版的錄影,第一版是定點的,看起來一切歌舞昇平。
想不到第二版是近拍的,好死不死凸槌的爆笑的幾乎全入鏡了,笑到我噴淚。
做DVD時看能怎樣放進去吧!噗~~~

很多人都跟我說表演很成功,但太短了。
有些人則是抱怨我和Irene沒有演出。
這些我知道,所以今年定位在「紅樓趴」,而非像去年613的正式公演。
除了不想放和去年重複的舊舞曲進去之外,
更主要的原因其實是--真的太忙了。

就說Irene吧!
除了教室例行的排課及教學等例行工作外,
她還要幫大家找舞衣,還得修改,所幸還有皮媽和小雅的幫忙。
還要弄配件,找背景的廠商、燈光的廠商外加剪接音樂。

而我除了編舞外,則是被今年這個怪場地耗費掉太多心力,
另外文案的部份也讓我焦頭爛額...
最後還得上陣當音控。

其實這些事我們都做得來,
但當兩個人同時要咖藝術總監+執行製作+音樂總監+服裝設計+道具組+場地組+文宣組+票務組
就讓我想起我當初幫「Threesome Salsa」(也就是3p)下的Slogan---
「一心二用三頭六臂」!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也許還需要裝備金剛不壞體或是施以遠空傳送術...

明年,Havana這支舞應該會是主軸,
我們仍然很希望可以在正式劇場演出,
我們應該會上場,如果沒有意外,
確實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很感恩。
尤其是看到老朋友們總是義不容辭的支援,給我們各種幫助。
除此之外,
也許,也希望今年開始有一些新的人可以「真正」投入舞團的運作。
從613到紅樓,羊臉巴到哈瓦那。
我們很清楚極光在成長,我們也在成長,
舞團,是一個實現夢想的地方,
如果你也願意,歡迎來跟我們一起做夢,一起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