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對人、對事、對物

唯有不在眼前、不在手中了

才有思念


對於朋友

我一向是疏於主動聯絡的

這幾年還稍微好一點

但與其說改善

不如說康復

該說我原本就不是如此冷淡薄情的人

 

細想從前的龜毛+孤僻

其實也不是全無道理的

不開心的童年

造就少年時期的自我封閉

為了避免受到傷害

很自然的儘量避免與其他人接觸

連帶的跟朋友相處雖然開心

但卻是以消極的方式保持彼此的關係

 

緣盡

就散了吧!

 

小學畢業到國中

因為大部分都進了附中

也就沒那麼大的感受

 

國一時老禿去了阿根廷

國二時楊舒琴轉學

難過

卻也不曾顯露過什麼

習慣性的避免去回憶

似乎到現在都是我的生活態度

這也是我後來決定寫部落格的原因

總不能壞的忘光了

連好的也全記不住了吧!

 

國三畢業卻又是一個轉捩點

雄中三年

我連一個知心的朋友都沒有

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在想

如果那年的聯考

我選擇附中

 

大學時似乎稍微好一些

也許是大部分都沉迷在舞蹈

但可稱得上好朋友的同學也僅寥寥二三人

反倒是社團認識了好些不錯的朋友

 

畢業後

幾乎都不曾聯絡以前的同學了

還記得我為了婚宴打電話問呂宗益要不要來

呂宗益劈頭就說:你是要結婚了還是要借錢?

讓我有些啼笑皆非

是好笑

但也多多少少反映了我這些年疏於聯絡朋友的寫照

 

這一年來

真的要感謝FB的出現

連絡上二十多年不見的老禿

拜他所賜

在他滾回阿根廷前

我們辦了高雄跟台北的兩場小學同學會

好幾位是畢業後就不曾見面的

包括潘老師

 

二十年

再見面彼此竟像當年相處一樣

不但沒有隔閡

甚至更加融洽

寫到這不由得讓我想起高雄那晚

我和老禿、王懷鵬一起在張嘉文的Pub裡喝酒唱歌到天亮

 

而這兩週更是百感交集

先是周昕在離台回法前終於在台北匆匆一聚

接著是文瑄一家大小在回瑞典前到三重教室來找我們

張嘉文旋風式的台北一夜

最後是意外的透過老道終於見到二十年沒消息的楊舒琴

真是誇張

不是二十年沒見而已

而是二十年連一點消息都沒有

 

在三個鐘頭的晚餐裡

彼此交換著二十年間經歷的人事物

交換同學們的近況與八卦

我還說下次同學會應該把以前大家自己的「畢業紀念冊」帶來

看看當年都寫了別人什麼東西

一定會很好玩

不過這個念頭在我回家翻出自己國中的畢業紀念冊後有些動搖

現在回想起來

當年這本冊子還真是隱藏了不少秘辛呀~

只可惜那時太過年幼無知,感覺遲鈍...


老朋友見面一定要喝兩杯的

約在可以看到101的誠品茶屋

Waiter說這款紅酒該搭配這種宇宙無敵大杯,
我有種喝酒時要把臉塞進酒杯的錯覺

南瓜濃湯

唯一的挑剔,麵包沒啥味道,不然也弄個鵝肝醬來搭搭

沙拉,尚可

今天的絕讚好物,不知道叫培根什麼的豬肉,好吃極了,決定這週要帶Irene再去吃一次
連配菜都好吃

楊舒琴點的某咖哩義大利麵,說好吃,但不知道咖哩藏在哪裡?
原諒我今天很不盡責,菜名都沒記清楚,沒辦法,這個晚上還有什麼比聊天更重要?

甜點,我很給面子的吃了半個


啤酒是我加點的,還不錯


本來想稍微提一下當天聊的內容
不過回想了之後
還是決定冒著忘記的風險
有些事
還是只適合放在心中細細的品味、回味
我想這一次
我不會再忘記不該忘的人、事、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