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幕

新娘思鄉的音樂我已經忘記是下什麼關鍵字找的了,只記得Irene說:這一段戲還缺音樂耶~ 好!我來生!


Rueda那段需要聽起來很歡樂的Salsa,於是用了「Hoy」,只是苦了當Caller的懷恩,這首歌的one拍因為歌手唱歌拍點的關係不大好抓,辛苦了懷恩~


甜蜜的Waltz用了「Oh!My Love,My Darling」,很適合的歌詞和旋律。講到這一定要提一下Lele的華爾滋的,哈!其實在這次表演前她是不會跳華爾滋的,辛苦囉~也感謝過程中帶給我那麼多笑料,不錯不錯!總算還滿有樣子的。


題外話是其實我同時找到了這首歌的Salsa版,之前當DJ時在貓趴放了一次給SeanLele跳,超妙~


第六幕

前面的兩段Bossa novaJazz的音樂也是找到我快起肖,實在不常找這類的音樂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amba用的「Tago Mago」,這是一首葡萄牙文的老歌,在我「年輕」練舞時就很喜歡,雖然我一直沒有機會用這首曲子,但過了十多年,旋律卻一直還在我腦海裡,這次說到要編Samba,想說一直沒有機會用這首歌,於是上網找找看,所幸雖然是超老的歌,還是讓我找到了音質可以接受的版本~


最後的謝幕,超嗨的Merengue - Havana Coke」,也是搜尋「Havana」時幸運撈到的。


結論是:極光舞團,什麼時候才會有音樂總監的配置呢?



說到戲,就真的一定要誠心的感謝我們的導演 淑楨。這一群別說沒有舞台「劇」經驗,連舞台經驗都少得可憐的人,在淑楨的引導之下,稍稍的算有點演戲的樣子,這也是這齣舞台劇給極光的一個大挑戰!


第一幕

兩大家族的戲比較麻煩的就是要把這兩組人湊在一起排戲了,在這邊也真的要感謝Is Dance同學們的全力配合。舞團的部份據淑楨說是比前年613那次進步不少,但是事後看了影片還是覺得有不少需要改進的地方,有機會再請淑楨來舞團跟大家做一個演出後的大檢討吧!應該會很有意思。


第二幕

這一幕是趁團練時在客廳排的,也就是幕後花絮拍的那段,使用的時間非常精簡,大概十分鐘左右就搞定了,兩位女主角非常進入狀況。但好笑的是,前面說過Lele是第一次跳華爾滋,而Karina就更好玩了,她是連跳都沒跳過,反而要演示範舞姿的媽媽,所以彩排時還發生過連姿勢都擺錯邊的搞笑場景,有趣的是演新娘的Lele也沒發現,也跟著練錯邊的姿勢,真是有默契呀~


第三幕

這一幕大多是舞,劇的部份比較少,但還是要給第一次上台的小舞孃們拍拍手,那天台上的表現比彩排時好很多,動作和表情都很投入,確實襯托出了酒吧的氣氛,真的很不錯。


3個男人那段也有不少人跟我說很好笑,只可惜觀眾太冷靜,寧可忍到內傷也不敢大聲笑出來,下次應該要事先請司儀告訴大家可以盡情歡呼的。


第四幕

左右為難這段真的是這一次最磨人的戲,第一次排時我並不在場,隔兩天我在教室看錄起來的影片,越看越皺眉。主要困難點在如何同時呈現現實與虛幻兩個場景,而不會讓觀眾誤解為兩邊都是實際存在的。一開始主要是想運用燈光明暗的切換來表現新郎時而與新娘對戲,時而自己想念舞孃,但觀眾在不知道劇本的狀況下,看起來應該很容易誤會新郎是周旋在兩女之間。我事後開玩笑的跟Sean說:這樣看起來很像是新郎日也操、眠也操。

於是,又請了淑楨來,整個大砍大修,這一段新郎新娘都有好多情緒轉折要呈現,也真是難為兩位了。現場當天雖然燈光差強人意,但我想觀眾應該可以看得懂劇情的。


第五幕

由於新娘拿的是刮壺,在這邊還發生了一系列有點顏色的笑話,不過當事人知道就好,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去問吧!


對於這一幕飾演新娘朋友的團員們,我自己覺得表現得很不錯,動作表情都很自然,恰到好處的襯托出整個劇情。



第六幕

最後感謝最後關頭支援客串演出攝影師的J哥囉~演得很不錯嘛~下次要不要乾脆就下來參一咖呀?


關於場地

其實國際會議廳對這次的表演真的不是個適合的場地,只是為什麼最後選擇了這裡呢?其實背後有一段令我非常不開心的過程。

613我們在板橋文化中心的演藝廳,算是一個標準的劇場式舞台,而國際會議廳呢!基本上真的是個會議廳,燈桿不足,高度不夠,沒有中隔幕也沒有可以活動的底幕,舞台後台空間都太狹隘。

這次本來的首選當然還是613同一個場地,只是當我去年(99)打電話到台北縣(新北市)文化局問,得到的答案是要我1003月間再打電話過去敲時段。我想說3月應該也還好,但當我3月打去時,承辦人員給我的回應竟然是:因為建國百年的關係,所以的週六日都沒有場地了。我當場想罵髒話!那其他可以演出的團體是什麼關係借到場地的?還是新北市的政府單位要表演什麼藝文活動?如果沒有場地幹嘛要我們等到3月?而且新北市號稱全國最大縣市,還五都咧~~~文化局只管一個演出場館?我到三重小巨蛋問,且不管收費八萬十萬的我們付不付得起,竟然說從升格五都後,所有公家單位的場地都要3個月前才能申請!使用還得由政府單位優先,還不見得是藝文活動,比方說市長說要開會,場地就是市府優先,政府機關開會來跟藝文團體搶場地?還口口聲聲說重視藝文,支持藝文,這樣算照顧藝文團體嗎?真是莫名其妙!

好啦~話說回來就是我們自己經驗不足,自己笨,誰要我們天真的等到3月?到3月才要找6月的表演場地,是我白痴沒錯!下次就會學乖啦~多找幾個備案,相信政府機關的話實在太不可靠了。


落幕之後

好了,拉哩拉雜寫了好些片段,也算是給了個交代。那我自己呢?我不知道。這次演出完並沒有像前年613後一個人躲到山裡去自閉,一直想要痛哭一場卻又好像找不到適當的機會。很喜歡這次的演出,身心俱疲卻值得。很開心,卻也為未盡如意的燈光和場地感到惋惜。也罷,就先記到這吧!有想到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