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搭三個航班,飛行二十七個小時,我終於踏上西班牙的國土。

一到機場就開始我的破西文問路之旅,首先是問機場的巴士站在哪?
結果問了兩個Informacion的結果都一樣,兩位都很親切的跟我說搭地鐵比較方便。
由於約了兩點前去拿宿舍的鑰匙,等於是我下機後大約一個半小時要到目的地。
我想我該沒有拖著行李逛機場的時間,只好乖乖的去搭地鐵啦~
所幸本來擔心要扛大行李爬樓梯練身體的路段不大多,
不然我回程前應該會先問老師怎麼到機場罵人~

搭到Nuevos Ministerios換線

馬德里的地鐵看來跟台北的很像,只是稍微老舊

地鐵十次券,十五歐

出了地鐵又是一連串的問路行程,我猜大概是我問路說得還算順暢,
路人的回答都趴搭趴搭的超快,我又小面神不好意思問太多次,
只好抓關鍵字猜猜看。
後來倒是發現一件事,原來問路找老先生或老太太問最有效率。
一是說起話來不快,字少又易懂,另一方面是比較親切。
這張是宿舍的走道。

衛浴看起來還算乾淨。

還有廚房和洗衣機,等空閑一點再來研究看看。

我的怪怪房間,我訂的是Single room,不知是不是單人房不夠多,
竟給了我一間有三張床的,哇咧~晚一點來把兩張合併好了,這樣滾起來比較過癮。

房間外的陽台也不小,學生宿舍來說算是很爽的了,陽光透過陽台照進房間真是太讚了!

這一路也不知吃了多少飛機餐,感覺不斷的餵食,但間斷破碎的睡眠卻讓我一點飽足感也沒有。
於是扔下行李就先外出覓食啦~但是週日Argûelles這一段很冷清,店幾乎都沒開,
根據路人的情報是大超市週末也是休息的,我只好先往明天要報到的學校探探路,
順便看看有啥吃的。
這一盤超肥大薯其實是我貪心點套餐的報應,容後再述。

這叫Durum,我其實只想吃這個,說是土耳其的食物,還不錯吃,裡面有雞肉沙威瑪、西生菜、蕃茄和洋蔥。

這樣看了知道那一盤薯條有多巨大了吧!再加上我平常很少喝的可樂,這一餐有幾萬大卡吧!不會算,反正超肥~


坐在餐廳可以欣賞圓環的噴水池。

就24號那個套餐,6.5歐,不算貴但肥死,今晚不能再吃了。

這樣的店下午都沒開太多照明,不知是節能減炭還是這樣比較有情調,但對我而言,要進去這樣暗摸摸的店還真要有點勇氣啊!

吃完幾乎走不動了,但吃飽飽心情大佳,回宿舍補拍一下門面。
說到門面,我剛到時拿著鑰匙左插右挖就是打不開,還是裡面剛好有人出來才進得去。
到了樓上認識了隔壁的義大利室友,用怪怪的西文加比我更殘破的英文告訴我那鑰匙是對的,
要開門要這樣摳一下,鑰匙偏哪邊轉一下什麼的,聽不大懂但意思是可以開就對了...

奇怪設計的玄關。

不得不提一下的電梯,包含去拿鑰匙的那棟樓,我已經搭了兩座這樣的電梯,
跟台灣的電梯有很大的不同,就一個小門,如果提了行李進去,大概也就是一個人就滿了,
與其說是像開了門進了個小房間,不如說像進衣櫥搭電梯會更加貼切。

最後提一件事,昨天Irene、小貢和貢阿嬤到機場送機,我本來以為我可以不哭的,但在過了海關後,我還是終於忍不住的,偷偷的掉下了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