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開始第一天的西文課啦~
分到的班級雖然課程內容不難,但感覺有幾個同學在說的方面真的很順,
這也是我覺得最薄弱的地方,所以也沒抱怨分級啦~雖然心中本來還嘀咕說怎麼分到這麼簡單的班。


課程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到六點半,我本來很希望是早上的課,這樣下午會比較多時間出去走,
不過也弊也有利啦~下午的課上午就可以認真唸點書,反正西班牙夏天天黑的很晚,大概九點半左右才真正暗下來。
於是在沒啥準備的狀況下,下課後稍稍看了地圖,就往學校附近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晃過去。


中間端坐的那位大爺就是塞萬提斯(Cervantes)啦~也就是唐吉訶德的作者。

前方則是唐吉訶德以及他的忠僕桑丘。



有個小帥哥在畫唐吉訶德的素描。






我開始發現在西班牙我很愛拍藍天白雲 。

怎麼拍怎麼美,好像我的相機特別適合拍藍天白雲似的。

離開西班牙廣場後,跟著洶湧的購物人潮來到太陽門(Puerta del Sol),這裡算是馬德里很重要的地標,但我沒什麼特殊感覺,可能要跨年夜或是週日有示威遊行的時候還看會比較有意思。

唯一我覺得有趣的在旅遊書上看到的「0公里」地磚,聽說是馬德里的公路都是以太陽門為中心當起點的緣故。

並不太難找,我是突然看到身邊有人彎下腰來拍照,才驚覺原來就在這裡。後面是很醒目的市政廳建築。

爆青筋腦充血的馬德里自拍一號。

馬德里常可見騎馬的警察,聽Luis說是鎮暴比較有用,不過拍這張不是為了要拍帥氣的警察杯杯,
而是突然覺得這「馬屁」也真是....太圓了點吧!

火腿博物館,外牆正在整修,目前的計畫是兜一圈走回西班牙廣場,非必要我實在不想搭地鐵,雖然快,但錯過所有風景就太可惜了。

看起來很過癮,但實在是無從買起,就純欣賞吧!

順著La calle de Mayor往前走,突然被某條小路所吸引...

帽子店耶~真可愛!!!

順著往前走,這畫面當真是別有洞天。

原來是著名的主廣場(Plaza Mayor),沒想到亂晃就到了這裡。




從拍建築物開始,漸漸的還是拍到天上去了...

在這邊有一整排的寫生畫家,這一幅也是唐吉訶德。

好啦~肚子餓啦~大爺我要進食啦~

再怎麼不想花錢,在主廣場真的都會忍不住的坐下來吃點東西或喝杯啤酒,更何況現在已經是晚上七點,我是真的餓了。




來囉~西班牙啤酒一號!還附贈青橄欖一盤,雖然後來看帳單,這也是要錢的,不過當然不會介意,
只是覺得西班牙人不會作生意,那點錢直接灌進啤酒的單價裡不就得了,看起來也賞心悅目些~

喔~~~找不到一首可以搭配的背景音樂呀!

橄欖大特寫,還滿搭啤酒的,菜不快來啤酒恐怕一下子就沒了~

今天的不健康晚餐,我這樣PO好像我在西班牙都吃得營養不均衡似的,其實啊~我早上中午都吃得比較清淡喔~有麵包、水果、牛奶和豆漿喔~啥?你不相信有豆漿???我可是在超市很好奇的買了一罐來喝呢!雖然說應該不會再買第二次了...

怎麼點了這東東呢~還不就因為一直聽說西班牙火腿很多,就一直想吃吃看,想說火腿叫「Jamòn」哈夢耶!聽起來多夢幻~只可惜吃起來沒那麼夢幻,還算過得去而已。(突然想到「雷夢」...好啦~都不是很夢幻的夢...)

無滋無味純搭配火腿的麵包

這種麵包一捏就碎滿地,也難怪到處都是鴿子



哦~小貢快來!妳的菜!

對鴿子來說完全沒有胯下之辱這種事,一副老油條的樣子

酒足飯飽後往回程走去,這一餐竟吃了一個多鐘頭!西班牙的時間似乎不大夠用呀~

聖米格爾市場,台灣的市場是不是也可以這麼美呢?


藍天白雲、光和影,這是西班牙目前給我最強烈的感覺!





不知名的建築,這一帶已經接近皇宮了,等做好了功課再過來逛吧!



可愛的小店


阿伯在想什麼呢?

阿伯在看什麼呢?

零北也來瞧瞧!









雖說改天再來,回程中還是忍不住先拍了幾張照片。

電話餐廳,那個「餵」是故意的嗎?






小貢!妳有興趣的又來了!說到小貢,此行是老灰阿郎山頂洞人我第一次用Skype,可說是拜科技之賜,得稍減別離之苦,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