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開始我的南征大計啦~第一站是Granada格拉那達!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Renfe,但Madrid到Granada間沒有AVE,
只有比較慢的Altaria,車程要4.5到5小時左右。

大教堂,不知是不是採光比較好的關係,我覺得Granad的大教堂的內部比Toledo的漂亮耶~(詳後)

Renfe的票可以網路上買,大約兩個月前開賣,早鳥優惠可以到四到六折。

Puerta de Atocha車站

往Granada一天也只有早跟晚兩班車


車廂還算寬敞,南歐胖子多,基本上交通工具的座位都很寬

一路上都可看到這樣的景觀,多到我懷疑這到底是為了景觀?水土保持?還是準備種了拿去賣?

一度讓我有每一塊都是複製貼上的錯覺

Granada的火車站很鄉下,超陽春的車站,和Madrid的行李都要過輸送帶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
我比較好奇的是:從馬德里出發要X光掃描行李,從其他站比方說Granada就不必,這樣安檢不是只做半套嗎?

本來走進市區第一個是要先找我訂的旅館的,但不小心就走到大教堂了。
Granada的路不但一堆彎彎曲曲的小路,而且路名標示超級不清楚,總之,路在嘴上就對了,別的不行,問路的西文我已經練得算順的了,沒辦法,幾乎出門就得問人啊~
還有一對新人在大教堂前,是拍婚紗嗎?

大教堂前的街道

從九點出發,一點多到Granada,再晃到市區已經是兩點多,我已經餓到大腸顧小腸了。

隨便挑一家餐廳進食囉~反正每一家看來都差不多。

自從在火腿博物館喝過一次Gazpacho之後,每天都在懷念....似乎有點迷上Gazpacho了。
這邊的雖然沒有自己加料的樂趣,不過味道也相當不錯唷~

點了來西班牙就一直很想吃的Calamar,好吃耶~~~台灣的鹹酥雞如果有這種口味一定大賣!

飯後甜點本來想點草苺,但看隔壁桌兩個姑娘吃一口就沒再動了,我猜應該不會太好吃,於是點了西瓜。
按照之前的慣例(蘋果X1 & 雪糕X1),這樣的畫面我也就不大驚訝了,總不會來一整個西瓜吧?!

說真的我很想直接吃西瓜順便洗下巴,不過雖然沒人認識我,還是下意識的想顧點形象,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西瓜最優雅的一次了。

酒足飯飽後問到了旅館了,其實也就在大教堂附近

單人房擺設簡單,看似乾淨但其實地上頗髒的,算了,也就23歐窩一晚咩,將就囉~

房內有簡單的洗手台,也不錯,那刷牙和尿尿就不必往外跑囉~

旅館提供「簡陋」的地圖,要拿漂亮一點的地圖其實也不難,informaciòn就在兩條主要幹道Gran vìa和Reyes Catòlico的交叉口附近,一間很像書店有在賣紀念品的就是了。

還是有點胖的帥貢爸

共用衛浴,還算乾淨

怎麼覺得似曾相識,有點像到了墾丁的民宿

屋頂露臺





放好行李就出門逛大街囉~

大鐵籠不知幹啥的?又不是流籠,可能是節慶可以掛燈吧!

回頭拍了剛吃午餐的餐廳,啥?叫「Cepillo」刷子餐廳?剛如果有注意看可能就不會進去吃了吧!
想當初我記這個字,用的是「洗屁久」,洗請用台語發音,不清楚的可以問Irene,這個她有記起來。


大教堂鐘樓








明天要搭這種小紅巴士去此行的首要目的 - La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從大教堂這邊過了Gran vìa de Colòn就是回教區啦~有許多這樣的紀念品店。

這一帶往山丘上綿延的稱為El Albayzìn阿爾拜辛區,聯合國評選其為世界文化遺產之ㄧ。




這一區充滿了中東的阿拉伯風情

隨處可見看起來每個字都一樣的阿拉伯文


遠眺阿罕布拉宮外的城牆






還有教阿伯拉文的學校喔!

順便問一下,你知道「阿拉伯」台語怎麼唸嗎?

Granada到處是橘子樹唷~大教堂一帶還瀰漫著一股橘子茶的香氣呢!


看到這忍不住拍了起來,這條街叫「金爐」耶~哈哈哈!應該跟台灣的金爐不大一樣吧!直翻應該是黃金的爐子。

孤單低下的阿爾拜辛,沒有公車、沒有服務(公家機關)

我們要公車、計程車和居住在....

孤單、欺騙、憤怒,政府操控


為了誰的利益?

依照政府所說,阿爾拜辛是為了觀光,而不是為了住人(怒!-->我加的)


阿爾拜辛托管

我們沒有商店、附近沒有醫院,現在我們也沒有公車、計程車和通路,阿爾拜辛=墓地。
看來怨念相當深呀~~~雖不知究柢,但看來是政府只注重觀光,卻忽視了原居住者的生存權利,這類問題似乎普遍存在於世界各地的觀光勝地呀~~~


阿爾拜辛我最喜歡的一條巷子!

刺刺頭到此一遊~

就是有這種懶人,好好的路不走,搭什麼怪交通工具?好啦~~~山丘走起來真的挺累的,多少錢一趟啊?



左邊阿爾拜辛和右邊阿罕布拉隔著一道剩下小溪流的護城河。


熱死你家大爺我了~

回到大教堂一帶,有好幾家販賣茶葉的商店,我說的空氣中飄著一股橘子茶香的來源,應該就是這個,雖然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橘子茶(我覺得如果知道答案可能會被笑~)
由右下方開始是:失眠(Insomnio)就是看到這個字才引起我的注意的,是吃來治失眠還是吃了會失眠的?再來是薰衣草、菊、薄荷、減肥茶?、止咳化痰?、也是薄荷、某柑橘類的花、某植物叫牛至、Luisa草、鼠尾草、罌粟

大教堂內部










刻意的把座位和地板拍進去,總覺得根本無法把大教堂裡的感覺用照片拍出來。雖然我不是基督或天主教徒,但總為那一份寧靜安詳而深深感動。

我在大教堂裡待了近一個鐘頭,除了喜歡裡面的氣氛之外,當然也順便乘乘涼囉~安達魯西亞可不像馬德里所在的卡斯提亞一帶那般涼爽,現在外面可是三十六七度的高溫,大教堂裡卻像只有二十五度左右,冷氣開得這麼兇?

出了大教堂,準備稍微再吃點東西,以進行今晚的節目 - Flamenco show!

在大教堂前的bar隨意點了Tapas,像西文老師說的真的很便宜,但沒有很好吃,只有右下角那個豬還可以。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