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lhambra阿罕布拉宮,旅遊書翻譯為阿爾汗布拉宮,但由於西文H不發音,其實音譯應該比較接近「阿蘭布拉宮」才對。
不過管他呢~大部分遊客還是說英文,所以怎麼唸都通啦~
而且不必說也知道來Granada是為了什麼,但沿路上我聽到很多人「拉喔和不拉」拉是不拉的亂唸一堆,還是忍不住給它笑出來。

由於太過熱門,門票最好是網路上先買好,其中王宮還會限制進場時間。

不過我這張票可不是網路上預購,而是現場買的。一切都不喜歡有變數的我怎會幹這種事呢?
說真的我有按計畫上網訂購,但似乎沒完成,國外網站刷信用卡常會走鐘,之前買好才想說怎沒收據或代號一類的,結果真的沒買成功。折騰了半個鐘頭,跟售票處的阿姨半英文半西文確認真的沒買成功,還好今天運氣算好,票還沒賣光,聽說沒票可是常見的事呢~

阿罕布拉貓~

阿罕布拉唉唷喂貓~

好啦~總還算運氣不錯,進來啦~只是再來就是走馬看花文化之旅囉~

懶得抄書介紹給各位看倌,歷史典故藝術文化一類的,有興趣儘管沽狗圍雞,就不贅述囉~

沽狗請查關鍵字「阿罕布拉貓」,圍雞請查關鍵字「阿罕布拉唉唷喂貓」



Hotel?看來還可以住裡面的,只是住在這很不方便吧!








阿罕布拉貓二號~


聽說歷史上這一帶曾發生不少戰爭,真好奇這樣的城堡怎攻得下來?



從城牆邊可以俯瞰整個阿爾拜辛區











阿罕布拉貓三號~

阿罕布拉貓二號和四號~

很難得耶~馬德里超難看到貓

三號和四號正檢查敵人是否在城堡的水源區下毒!


羅馬式的宮殿


我相當喜歡這宮殿的石柱,打磨的十分平滑,觸手冰涼,而且每一根都大異其趣。

從石塊的接痕可以想見工程之艱辛與浩大



王宮區每半小時放行,須按照票面註明的時間進入。








山下的紀念品店到處都是這一類的花紋




傳說中環繞十二隻獅子的獅子中庭正在整修








Jardines de Partal簡單而優美




看了大半個阿罕布拉,還另有一種特別的心得,那就是究竟是這邊的樹都很聽話好修剪,還是園丁們當真技藝超強,鬼斧神工!










都快想上去走走了,有沒有這麼厲害?我可以向園丁師傅致意嗎?

阿罕布拉宮之行到此告一段落囉~~~為什麼要特別宣告呢?

也不是太可怕,只是怕有心弱體衰者,看完阿罕布拉宮馬上往下一拉,接著立刻看到落差太大的另張照片罷了~

大教堂前的南歐歐買尬歐巴桑幹麻的?

(為保護當事人特地掐頭去尾)
仔細看她手喔!這就是傳說中的幸運草阿婆!她會不厭其煩死纏爛打的要你買她手中的幸運草。
超煩!我由於超愛大教堂,在附近晃特別久,結果前後遇到三個這種歐巴桑,奇怪耶~怎不是美麗的吉普賽少女來跟我兜售呢?害我很不客氣的說「¡Dèjame en paz!」X3

大教堂對面的商店,叫Paso Doble鬥牛舞

格拉那達那ㄟ安捏貓一號

格拉那達那ㄟ安捏貓二號

真正的旋轉「木」馬喔~~~當真是平生僅見!超環保!

更環保的看這裡,老闆直接運動兼發電喔!帥呆了!

好啦~~~該逛的也都逛差不多啦~該是用美好的食物來結束我的格拉那達之旅啦~

讓大爺來看看吃啥子好?

唐先生吃什麼?我也跟著來一份好了。

先來一杯安達魯西亞密釀 - 喝了會開兩朵花的啤酒吧!

這裡的Gazpacho超讚,比刷子餐廳的更上一層樓!

順便提一下面包喔~~這邊通常會自動送上麵包,但可不是免費的,一般收費是一歐,我常會因為不喜歡而跟店家說我不要麵包。
但偷看隔壁一桌好像吃得很開心,我也就難得的要了麵包囉~不過還真是好吃,我竟然整籃吃光!胖死我了!

這也是第一次點,叫做Bacalao,跟Merluza不同,但好像也是一種鱈魚,管它的,反正好吃的要死~~~雖然還是鹹了點。

帶皮的薯條,比一般這邊的薯條好吃太多了!

最後的美濃瓜(終於有一家比較「秀氣的」餐廳了)香甜又多汁,說到這個我小時候還真以為美濃瓜是美濃的特產呢!

這麼好吃的餐廳記一下囉~叫「Campanario鐘樓餐廳」。

不知是不是遊客太多的關係,阿罕布拉宮我逛得有點趕,似乎有點還來不及消化的感覺.......

搭Altaria回到馬德里已經是接近午夜了,累~~~但也更期待下週末繼續南征Sevilla!
雖然馬德里很美,很現代化,但我覺得,我似乎漸漸的更喜歡南部的安達魯西亞了~~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