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征的第二站來到Sevilla塞維亞。
它是西班牙第四大城,也是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首府和第一大城。
塞維亞也是Flamenco的發源地,這也是我在此唯一一個夜晚決不能錯過的節目。

由於上週去Granada太早出門,在Atocha車站發呆了大半個小時,今天決定晚點出門,誰知差點搭不上車,7:30的車我竟然7:25才到,真是大清早就嚇出一身冷汗,萬一錯過了Renfe可是幾十歐才解決得了的大事呀~

塞維亞的Santa Justa火車站,Granada比起來還真是鄉下地方,Sevilla不愧南天第一首府呀!

塞維亞稍大一點的街道普遍設有自行車專用道,還有專屬號誌,不會跟行人混用。

不過話說回來要設自行車道也是要有足夠的空間的,台北那幾條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常常把路人和開車的人嚇的半死的,還是早點拆一拆吧!

很堅持的一定要從火車站走到C/Sierpe蛇街附近的民宿,說真的有點白痴,我好像很容易在找到民宿前慣例的先找到那個城市的大教堂...

不管怎樣總是找到了,就說路在嘴上咩~只是南方人超熱情,問了一位帥帥的大叔,他特地拉我到十公尺外的路口,然後跟我說:「我想是往這個方向沒錯,雖然我沒聽過這條街...」唉~

最後我問了蛇街,總算找到地頭了。只是這條塞維亞必逛的街道,入口竟小到像西門町的巷子一般,第一次造訪還真是不容易找到呢~雖然我迷路的過程中已經經過了兩次...

蛇街向內漸漸開闊了起來,街道上方也有像上次去Toledo看到的天蓬。


這樣看起來從火車站到市中心,我走了一個小時左右,不過沒關係囉~我有得是時間咩~~~

臨時搭起的木架建築也有模有樣的,好像是要辦什麼活動?

說真的我覺得這種天蓬一類的真是太貼心了,不然真的會被地中海的艷陽給烤焦。

蛇街的盡頭就是大教堂啦~這個方向會先看到La Giralda希拉達塔。

塞維亞的街頭還有個特色,那就是到處是觀光馬車,我覺得這確實是很適合走馬看花的旅人,也許也適合長者,但像我這種喜歡用腳踏遍整個城市的人就一點都不喜歡啦~

大教堂,右邊的就是La Giralda希拉達塔,也就是大教堂的鐘樓。
票口,門票八歐,門前的雕像和希拉達塔頂的一模一樣,也算是它的註冊商標了吧!


大教堂算是塞維亞的重要景點,它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教堂,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教堂和倫敦的聖保羅教堂。

我發覺來到西班牙後,好像真的迷上了每個城市的大教堂了,似乎已成了我到每個城市必遊的景點。

遊客超多~

偉大的哥倫布的靈柩安放於塞維亞大教堂。

希拉達塔的入口就在大教堂內部。

入口前的天花板懸吊著一隻大鱷魚標本和象牙,有點不搭調的感覺。
上頭是可不是J唷~是「1」呢~幹麻數數兒?

這樣你才知道希拉達塔爬到哪啦?

只顧著拍數字卻忘了拍一下腳底下的,有別於一般的階梯,希拉達塔是以斜坡上下。而每個數字代表其中一個四面,共高98公尺。

這樣的設計可是為了以前的所謂宣禮員可以騎馬到塔頂呢~真難以想像...

塔頂可以鳥瞰整個塞維亞,所謂鳥瞰就是給鳥看的囉~所以我還是不要看太清楚的好...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