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àzar是「城堡」或「王宮」的意思,在西班牙許多城市都有城堡,只是規模和歷史各有不同。
塞維亞的Alcàzar可以說是與Granada的阿罕布拉宮,並列為西班牙境內最具代表性的回教宮殿。
跟阿罕布拉一樣,這裡除了宮殿外,也有佔地廣袤的美麗花園~

塞維亞的Alcàzar歷史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西元九世紀,並歷經多次改建。






到處是回教的幾何式花紋















Salòn de Embajadores使節廳,其圓頂象徵著孕育了所有星體的宇宙。







看似簡單其實頗為複雜的圖案














連地上的小磁磚也非常有意思


雖名為花園,但幾世紀的光陰過去,濃密的林蔭阻擋了安達魯西亞的酷熱陽光,令人非常舒適而愜意。

這可不是母雞帶小雞,前面那位可是孔雀媽媽喔~

孔雀媽媽一停下來,嘴巴往草叢一探,所有小孔雀馬上衝過來看地上有什麼好料!

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小孔雀這樣跟著走的,真是太美妙了~~~

要不是孔雀媽媽在前面,我還真不敢肯定那些小傢伙是孔雀呢!而且這些傢伙就漫步在遊客環伺的花園裡,真令人難以置信~

啊哈~找到孔雀把拔了!

一點都不怕人耶~阿不過這位老兄你是沒看過孔雀喔~要不要幫你臉碰臉拍一張呀?


正要出Alcàzar,突然看到「禮車」

唷~怎麼我每個週末到哪個城市都看到有人結婚呀?從Toledo、Granada到Sevilla,也太巧了吧!

晃進Santa Cruz聖十字區,這邊是猶太人匯集的地區,但比阿爾拜辛區熱鬧多了。





本想在聖十字區找地方吃午餐的,誰知亂晃了半個鐘頭後卻走到了另一頭塞維亞大學一帶,在聖十字區不迷路我想很難吧!

塞維亞大學為昔日的皇家菸草工廠,也是眾所週知的「卡門」的故事背景。

塞維亞沒有地鐵,但有這種路上電車。



晃回聖十字區一帶覓食...

好吧!就這兒囉~

今天吃麵包囉~為的是搭配今天點的餐~

到了塞維亞怎能不嚐嚐這兒的Gazpacho?

嗯嗯~~果然沒讓我失望呢~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加了pimiento青椒,生的唷~我覺得超對味,真的可以多放一點的。(突然想到某人不吃青椒,哈哈哈~都給我吧!)

有泡泡的冬瓜茶(mentira...)

今天的主菜 - 磨菇,可別小看它唷~裡面加了生火腿大蒜和洋蔥,超美味!
除了好吃外,西班牙文的磨菇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字,怎麼說呢?
西班牙文的磨菇叫做 - champiñòn,中文怎麼記呢?當真是有趣又好記,請叫它「強屁扭!」雖然一點關係也沒有。



第二道菜除了Tortilla西班牙蛋餅之外,我特地問了Plato de dìa今日餐點是蘑菇才點的。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