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andad de la Santa Caridad慈善醫院,位於大教堂往河邊的方向,
興建於17世紀,黃白相間的外牆裝飾著藍白磁磚鑲嵌畫,非常漂亮而醒目。
今天的計劃是參觀慈善醫院附設的教堂,以及塞維亞南邊的西班牙廣場。

在此推薦一下塞維亞的民宿:Pension Nuevo Pino
地址是C/Tarifa,6,Sevilla,41004
我住的單人房一晚36歐,來塞維亞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雖然是簡單的早餐,不過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還有咖啡和很香的柑橘茶,一頓吃飽飽的早餐對旅人來說真的是一件幸福且重要的事。

跟老闆娘道謝後離開民宿,老闆娘除了祝福我旅途愉快外(哈哈~我有聽懂虛擬式!),還跟我說了「Hasta pronto!」這算是比較口語的再見,到了這邊才知道他們其實很少說「Adiòs!」,聽起來會好像不會再見到面了。
所以雖然我可能這一輩子不大會有機會再回到Sevilla住同一家民宿,老闆娘還是只說Hasta pronto,而非Adiòs,但hasta pronto的意思比較接近是「回頭見!早點見!」於是我回答了「Ojalà!」,意思是我也希望。




塞維亞的早上十點,天空還是藍得那麼可愛,讓我忍不住在在同一地點的三個不同時間拍下照片。


終於拍到Flamenco版的電車!

酷斃了~


慈善醫院教堂

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個教堂的壁畫的涵義似乎都比較晦暗~










讓我想到台灣廟宇的蟠龍柱

感覺不像大教堂維護得那麼好,可能也是經費沒那麼足吧!



雖然規模跟大教堂沒得比,但我覺得這邊的氣氛更加莊嚴肅穆,可能也是遊客較少,更容易令人有所感觸~


中庭兩座雕像象徵了「慈悲」與「慈善」。

中庭旁的一個房間,擺放了一些Miguel Mañara這位慈善醫院的主要捐助者的遺物。

配劍耶~~~超酷的!


慈善醫院現在似乎轉型成養老院,教堂的另一側可以看到很多老人。


剛才擺放Miguel Mañara遺物的房間裡有一位老先生,該也是這邊養老院的老人,看到我進去後,就跟我介紹了牆上有一幅他說很漂亮很喜歡的畫,還跟我說了一些似乎是關於這地方歷史的一些東東(嗚~~~我沒聽懂...)但老人家很嚴肅,我不敢問,只有不斷點頭附和。




在這裡看到了一段非常有意思的話:
¿Y quê es morir?Dejarnos las pasiones.
Luego el vivir es una larga muerte:Luego el morir es una dulce vida.
不知道是不是聖經上的話語,我不敢亂翻譯。
只是覺得很有意思,令我駐足許久,不斷的重複唸著這兩句話,文字的力量真是強大呀~

離開慈善醫院前,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回到了剛才那個坐著一位老先生的房間:

我敬了個禮,跟老先生道別:Adiòs! Señor!
老先生竟然露出有別於剛才的嚴肅,令我受寵若驚的笑容,跟我點了點頭,問我說:Japònes?
我說:No,soy de Taiwàn.
他笑著指著我的頭,雙手比出尖尖的手勢,說了:Tu pelo(你的頭髮)....
我也笑了,再次向老先生道別,離開那個展示廳。

我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感動,我不知道老先生是不是因為許久沒人陪他聊天,那種前後的轉變,那樣發自內心顯露出的笑容,在我心中激起一陣陣的漣漪,久久不去...

出了慈善醫院,沿著貫穿塞維亞的Rio Guadalquivir河岸向南,經過了所謂的黃金塔,但一方面是看它不怎麼黃金,另一方面是還想著剛才的老人,於是就懶得穿越馬路一探究竟,只懶懶的隔個馬路拍了張照片了事。想說我又不是要寫旅遊書,想逛就逛,不想逛就給跳過囉~~~




往南來到位於parque de Marìa Luisa瑪麗亞露意莎公園的西班牙廣場


艷陽下的西班牙廣場有一種非常塞維亞的感覺!
安達魯西亞的藍天與艷陽,豐富而悠久的歷史文化,恢弘的建築彷彿自建成以來即不曾改變,現在如是,未來亦然。


原來我的鏡頭還是不小心帶到了那顆不想拍到的斯伯丁



廣場上有58個西班牙主要城市的圖騰及地圖,非常有意思。


此行應該沒有機會拜訪的Leon


Madrid



Sevilla


風格獨具的城市 - Toledo

東邊無緣的Valencia



還可以划船沿著西班牙廣場繞一整圈喔~可惜沒人陪,不然也好想給它划一下...


兩週後即將拜訪的Còrdoba

不確定是哪個城市,畫著唐吉訶德的故事

描述的是唐吉訶德把風車當怪獸大戰三百回合的橋段

我西班牙之旅的最終站 - Barcelona


西班牙廣場真的很值得一遊,雖然酷熱,我還是上下各走了一圈。









其中一側的塔樓該已經成為鳥群築巢的好選擇了吧!

最後,忍了兩天還是終於把馬糞拍了起來。其實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寫這個,不過我又不是塞維亞親善大使,就寫實的說囉~
由於到處是觀光馬車,當然你沒辦法請馬兒們集中到哪兒去出恭,於是就遍地黃金啦~雖然面積大,不會像狗屎會讓你出奇不意的踏中,但光氣味也夠人受的,尤其是越靠近晚上,累積了一天馬糞的路面,觀光景點尤甚,更是恐怖到極點。不過深夜到清晨會有清潔水車來清洗就是了,這也是為什麼早上街道總是溼溼的原因。

更南邊的博物館,懶得逛了~

這地方也太多鴿子了吧!



想說這麼詭異,原來是有人在賣鴿子飼料,真是有生意頭腦呀~

離開塞維亞囉~
真是一個迷人的城市,雖然走到我腳快斷。

最後分享一個跟Renfe有關的經驗囉~
我原本最後網路上買的是週日最晚一班的Renfe,但因為其實也逛得差不多了,就提早往火車站走。
到火車站後只要花2點多歐就可以改時間喔~不過可以提前,不確定可不可以延後就是了。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