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juïc旅遊書翻成猶太丘,Parc de Montjuïc則翻成蒙居易公園。
這個字不但難打又難唸,唸不好問路就很麻煩,建議可以用估狗翻譯的發音先聽一下再出門,我自己就把它翻成「夢出異客」,念快一點就很像了。

這是在巴塞隆納西邊的一個山丘,本來呢~~~要來這邊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邊很多貓,有一位善心的女士照顧了很多流浪貓,'想說來看看。

可惜不知是不是我搞錯方向,不過Montjuïc也還滿大的就是了,結果是一隻貓都沒看見,所幸風景還不錯。

Montjuïc這裡有絕佳的視野俯瞰整個貝爾港,比花大錢去住豪華海景飯店還要漂亮多多。

從地鐵L2線搭到最底的Paral.lel,可以轉搭上山電車(Funicular)到Montjuïc

到啦~

從這邊可以搭Telefèric台語ㄊㄟ咧~就不會費力的纜車或是搭公車上山

當然,一向最注重環保的我,當然要選擇最辛苦卻最自然的方式上山,那就是徒步囉~~~

你看看!你看看!(幹!那麼高要死喔!)多麼不環保呀!浪費那麼多能源,地球都快滅亡了你們還在搭纜車!

砲!

山頂上有座城堡,雖不大但還滿值得一看的。



是有什麼聖績發生了嗎?

有誰來指引我人生歧途的一條明路?往左走?往右走?果是寓意深遠啊!

可以捲動護城河吊橋


城頭插著加泰隆尼亞旗,看來真的很想獨立。

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巴塞隆納的廣大市區


唷~這砲挺新的!

另一邊則是欣賞海景的絕佳地點



















12歐的套餐有烤羊肩,加自助沙拉吧,讚!

櫻桃也很甜

在古城的迴廊下用餐真是超享受








吃飽喝足往山下走,可以看到巴塞隆納奧運的場館

這是什麼建築?猜猜看,答案在後面

想說我錯過了什麼景點嗎?

哈哈!不死心的我終於找到入口

答案揭曉,這裡是墓仔坡~

雖然擔心有點對亡者不敬,但實在做得太美了,忍不住稍微拍幾張

跟我們的靈骨塔比起來真是美一萬倍







我有種想把它拔起來戳別人屁屁的欲望

往下走來到西班牙村,這是為了世界博覽會而建,讓遊客不必走遍整個西班牙,就可以體驗西班牙各地的風情。

























西班牙廣場

關於西班牙村,旅遊書上有一句話很妙,說是「如果你在西班牙沒有太多的時間,不妨花個數小時遊覽一下西班牙村。」
我的結論是:「如果你稍有時間走了西班牙幾個城市,那就不要再花時間來西班牙村」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