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沒有電視,十七天沒有電腦,為何是十七天呢?哈!因為NB第四天就壞了。

三週沒見到家人,三週不必穿舞鞋,三週不必用髮膠,還有三週吃不到任何綠色蔬菜。

嗚~~~超想念青菜的滋味啊!看到路邊的青草都想要拔來吃了。

20140808_231418.jpg  

(古巴日記的一角....)

 

所以雖然古巴行很愉快,但等到要離開時還是很開心的,從前一天就開始處於過嗨的狀態,幾乎整晚都沒睡。

一路到進機場都很嗨,但更嗨的三件事還在後頭。

 

到古巴的加航櫃檯Check-in,護照機票拿給對方之後,看到對方的表情我就心想:啊!該不會又來了吧?

好,首先是Taiwan是哪裡?這個還算好解決,這邊的人大概兩個就會有一個知道台灣,稍微問一下就OK了。

誰知接下來又是跟在日本轉機時一樣的問題,古巴大媽問說:您有加拿大的Visa嗎?

我說我沒有要進入加拿大,只是轉機,不需要Visa,我要去的是日本。

古巴大媽又問:那您有日本的Visa嗎?

我說台灣人去日本不需要Visa。

大媽遲疑了一下說:您剛剛說您不進入加拿大不需要Visa,然後您說進入日本不需要Visa?

我說:呃!對啊!這有什麼問題?

但大媽很顯然的覺得我的邏輯有問題,開始跟同事研究起我的護照。

經過冗長的討論後,大媽拿起我的護照跟我說:您應該要有這個(手指著入境日本海關會貼的那個「上陸許可」)

20140808_234724.jpg  

我不知道落地簽要怎麼說,只能解釋說我到日本才會有那個,沒辦法事前申請,而且也不需要事前申請。

古巴大媽沒說話,但她的臉擺明了不相信我,唉~~~

就這樣,我又在航空公司櫃檯前罰站了三十分鐘,眼看幾乎所有的旅客都Check-in完畢了,我的忍耐也差不多到達極限了。

這時我發現了一件好笑的事,不知道從幾分鐘前,我開始呈現很多古巴人遇到麻煩事時的反應 - 不斷的碎碎唸。

怎麼啦?發生什麼事?有問題嗎?沒有問題的好嗎?OK?不可思議!你知道嗎?不可思議!到底是怎樣?

我的「美頌」也呈現過嗨的狀態。

終於,大媽們似乎表決通過了放我一馬,我鬆了口氣,不忘提醒:行李直掛日本喔!

 

擺脫了古巴大媽的糾纏,我重拾愉快的心情,持續過嗨的晃進海關。

海關櫃檯後是個綁著高馬尾的巧克力色古巴妹,我熟練的拿下眼鏡拍照,古巴妹面無表情的開始核對護照。

在海關櫃檯前待一分鐘已經是很長的時間,過嗨的我把頭伸進櫃檯,古巴妹的螢幕上是兩張我的照片,一張是護照上的,另一張是剛剛拍的。

我笑著說:不大像是嗎?(我這輩子第一次主動跟海關人員聊天),沒想到古巴妹說:是的,不大像。

接下來她示意我退回等待線,並站起來揮了揮手,兩個人走了過來,其中一個穿著警察的制服。哇!看來事情大條了!

三個人湊在螢幕前看了半天,接下來又拿起我的護照來回對照,唉~~~我從不知道我的護照內容是這麼的有趣,大家都愛看。

雖然離登機還早,但我決定主動出擊,我可不想又像日本轉機時拖到最後十五分鐘。

我對著他們問說:Hola,先生與小姐們,到底是哪裡不像呢?

他們拿著我的護照走了過來,說:你的頭髮不像,護照上的頭髮是黑的,你的是白的,而且,你的護照是2012年才辦的,代表這是你兩年前的照片,才兩年,你的頭髮不可能從這麼黑變成白的。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我說:沒錯,這是兩年前的照片,所以,應該說兩年前39歲的我,頭髮怎麼可能那麼黑,你們不知道,台灣人愛漂亮,為了要讓照片好看,拍照前我們會打扮一下,希望看起來年輕一點,比方說把頭髮弄黑(我忘記染髮怎麼說了,老師對不起),所以,本來應該是白的。

99.07.093575902.jpg  

護照上的是這張照片

20140804_155358.jpg  

這是四天後在日本的大叔照

20140807_151357.jpg  

三人沒聽我講完就已經笑了出來,好吧!會笑就比較沒問題了,古巴妹拿了我的護照重新回到座位,給我蓋了離境章。

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我說。

祝您旅途愉快,她說。

 

從沒想過離境也會有問題的,呼~~~

四小時後,我在多倫多轉機,然後再搭13個小時到日本。

我在行李轉盤前等待著,想著等一下就可以看到Irene小貢和小包,這時,一個地勤人員走了過來,我心中閃過不祥的預感。

請問,是蘇先生嗎?

是的,我說。

多倫多那邊通知我們說,您的行李來不及轉機,目前還在多倫多,要明天才會搭同一班機到日本。

好!我不但第一次離境被海關攔下來,順便也遇到了第一次轉機行李延遲。

20140803_205840.jpg  

兩天後跟行李重逢抱頭痛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巴 cuba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