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是有那麼點麻煩~~~

 

首先是沒有中文旅遊書可以參考,唯一一本是Mook在十二年前出版的超過時雜誌,要買還買不到,我還是去央圖借來影印的。

另外買了Lonely Planet,但裡面的內容實在不適合想住民宿的背包客。

比較有用的方法就是把背包客棧的文爬完,然後參考一下前人的部落格,再自己重新整理過。

還有就是古巴網路很落後,E-mail往往要等上一週甚至一個月才會回覆,訂民宿得趁早。

不過透過E-mail可以順便問問民宿老闆一些需要的資訊,通常會比旅遊書正確,也比較詳細。

20140807_150123.jpg 20140807_150106.jpg  

再來是機票和簽證。

我這次飛松山 - 羽田 - 多倫多 - 哈瓦那,NT65,000,選擇加拿大航空是因為加航飛古巴的班機比較多,行程比較好接。只是很詭異的是國內旅行社無法代訂加航飛古巴的機票,所以一切都得自己上網買。古巴是免簽證的,但必須要有所謂的Tourist Card,其實就相當於簽證,理論上有飛古巴的機場都有賣,金額大概是20美金。另一個選擇加航的原因也就是因為加航機上就會提供Tourist Card,省去還要找地方買的功夫。一般來說,只要文件齊備,古巴通關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所以我呢!可能算是比較坎坷的吧!

我第一站在羽田轉機,Irene在幫我訂機票時很細心的幫我留了四個小時,說是因為要提領行李,我本來覺得有點久,但總好過趕得要死。出關,領行李之後要再次Check-in,這時狀況來了...(好在有留四個小時)

羽田機場Check-in櫃檯的卡娃伊日本姑娘,滿臉疑惑的看著我的護照和機票,害我想說:慘了,該不會是機票出了什麼問題?由於是第一次透過什麼沒聽過的Omega網站買機票,再加上加航網頁前一天突然不能提前Check-in,霎時我腦中浮現之前的擔憂,該不會機票是假的吧!我想我現在臉上的表情應該很像偷渡客,充滿了心虛與焦急。

正徬惶時,那日本姑娘慢慢的抬起頭來,臉上滿是羞澀的表情,問說:先生,不好意思,你可不可以告訴我,Havana是哪個國家的城市呢?

我差一點給她噗嗤笑出來,努力用很鎮定的口吻說:是「哭吧!」,那姑娘一陣呆滯,問說:「苦八?」

「Hi!哭吧!」「苦八?」「哭吧!」我猛點頭說著,「苦八?苦八?」我覺得她頭上出現八十個問號。

我突然意識到我用的是西文發音,馬上說:是「啊!是Q吧!」,姑娘終於露出笑容,「啊!Q吧!Q吧!Q吧!HiHiHi…」

好,原來機票沒問題,嚇死我了,不然就真的要「哭爸」了。但姑娘的問題似乎還沒解決,「那你有Q吧的Visa嗎?」

我想說,背包客棧說妳家有給啊!於是我說:應該是可以在飛Q吧的飛機上拿到。姑娘說:「ㄟˊ(好像在演日本的綜藝節目)」

她說:「不可能,我想應該沒有喔…我們是航空公司,不會給你Visa」,然後低頭看了看螢幕又問:「啊!那你有保險嗎?」,我想我做足功課,雖然保險是請國內保險公司隨便開的一張醫療保險證明,理論上是不同的,但我本來就打算到海關用混的,所以就回答:當然有啊!

接下來她開始東奔西跑,為了問那個Q吧Visa的事,最後一臉苦瓜樣的跟我說:「我不知道Q吧Visa的資訊…」,我說沒關係,我應該可以在某處拿到。

最後那姑娘真的非常無奈,只好說:「那我先給你登機證,請你到登機閘口旁邊的服務台再詢問一下關於Visa的事情,Hi !」

於是我火速的通關,來到所謂的服務台又是二十分鐘的排隊。更糟糕的是服務台一樣覺得我沒有Q吧的Visa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扣了我的登機證後,又是二十分鐘令人心焦的等候。這時我已經努力的在心中組織好了我的破英文,準備跟他們說,沒關係,我機票已經買了,就算搭去沒辦法入境再搭回來我也甘願,就請放了我吧!所幸這時來了一位徐娘半老,呃~~~是比較資深的姑娘,大赦般的跟我說,沒錯,加航往Q吧的班機上會提供Tourist Card,終於解了圍,這時距離登機也僅僅剩下十五分鐘了,呼~~~

 

DSCF0063.jpg  

加航從羽田飛多倫多這段還算平靜,抵達多倫多後,想說:「勧君更上一次網,一出此境無網路。」,於是拍了一張Havana的螢幕登機通知,誰知多倫多機場的網路超卡,雖然連上網,但照片卻傳不出去,好吧!本想說可以順便再報一下平安的,看來是:「此照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枉然。」

 

最後一關就是古巴海關了。

Hola!Buenas tardes!我用充滿陽光般的笑臉熱情的問候移民局的櫃檯。櫃檯後的帥哥面無表情,只低頭看著我的資料,我想說,國籍當然是寫台灣啊!挖愛呆丸啦!該不會遇到刁難吧!帥哥持續樸克臉,示意要我拿下眼鏡拍照,嘿~~~好像很順利,之間我一直很想開口問他那用髮膠塑成一根根鉤子般的髮型要花多少時間?好吧!我終究沒說出口,通關囉~~~連保險都沒問,算是省了一筆。

 

就這樣,我順利的到達古巴,有驚但無險,另一段通關的小插曲發生在回程,且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巴 cuba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