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清晨坐在客廳搖椅上聽音樂的感覺
整個哈瓦那在落地窗外隨著音樂輕輕的搖晃著
我以為我已經醒了  但又倦了
DSCF0161  

三週的古巴行,有太多的感觸與記憶。

以前總習慣,把所有照片放進部落格裡,每一張相片,都帶著一部份回憶,與一小段故事。
但我發現古巴很難,我很難用照片描述古巴,再多照片也不能。
對我而言,除了照片上的色彩之外,古巴是氣味、是聲音,是風吹過火焚似的街道改變的溫度。
更重要的是人,人的行為、對話及思想,甚至是人的眼神。
我必須說,古巴真的跟我想的很不一樣,雖然我覺得我已經做了很多功課。
而且除了對古巴的想法改變之外,我想,我自己也改變了。
只是,我還不清楚我改變了什麼?改變了多少?
我需要時間。
一如我需要時間在這裡慢慢的把記憶中的古巴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來。

*********************************************************************


四年前為了舞劇 - <Salsa Havana之門當互不對>寫了一段序,就是寫哈瓦那。
說是哈瓦那印象,但也許改題目叫<哈瓦那我猜>比較符合實際,但到底差多少,就待日後我慢慢道來吧!
先看看四年前的舊作。

 


哈瓦那印象

海風搖曳著向晚的Havana
喚醒舊城區一片淡火淺燈

夜色輕臨
盛夏火焚似的街道依舊曖昧的喘息著
沁涼的Mojito無聲墜淚
錯覺手中是一只正在融化的玻璃杯

騷動的樂音
在高高低低的瓦牆間蜿蜒徘迴
斷斷續續向遠處 遠處 更遠處
也許隨著加勒比的海風吹向了誰?

我不知道風往哪個方向吹?
不知道今晚,我會遇見誰?

DSCF0081 DSCF0080 DSCF0075 DSCF0204 DSCF01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巴 cuba havana 哈瓦那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