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已久的古巴行,終於即將實現了。

 

從本來計劃的單人旅行,變成雙人,再到四人團,最終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能順利成行。

一個人的優點是可以自在的行止,然後整整三週可以盡情的說西文。

缺點是精彩的照片會比較少,可能也不會有機會拍與古巴舞者共舞的影片。

不過一切隨緣吧!

 

古巴是個狹長的島國,面積大約是台灣的三倍大,這次的計劃是從西邊的哈瓦那,搭巴士一路向東,

中途會經過Varadero、Cienfuego、Trinidad和Camaguey,最後在第二大城、

古巴的音樂與文化之都 - 聖地牙哥度過古巴的國慶假期,再搭巴士或是古巴航空飛回哈瓦那。

La Mapa de Cuba - Linea.jpg  

對我來說,到古巴旅遊最刺激的應該就是沒有網路這件事吧!

也因為如此,除了首站哈瓦那還有辦法先訂到民宿外,後面所有住宿都是到那邊再看著辦。

不過想說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大家還不是都可以四處去旅行,所以難得的有機會不靠網路,

我想應該會很有趣吧!只是就沒辦法像之前去西班牙可以常常跟家人視訊了。

 

這趟古巴行,除了是趁古巴還沒有完全開放前,去體驗殖民時代的西班牙風情外,

還有一件事是我非常嚮往的。我真的很想去跟古巴的人們聊天,

想瞭解他們的生活、舞蹈、音樂、文化以及人生觀,

即便我的西文還不夠好,我還是非常願意去對話,去傾聽。

我也準備要帶一些文具用品和一些小玩意兒去當伴手禮,甚至準備了拍立得要去跟他們合照,

當然,是為了送給他們留做紀念。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我似乎是抱著去交朋友的心情在計劃著這個旅程。

就單這點,我可以確定這將會是一次獨一無二的經驗、一趟非常特別的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巴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