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曼卡Salamanca是一個大學城,莎拉曼卡大學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
也有非常多人選擇到這個城市學習西班牙文,除了學術風氣鼎盛之外,
相較於馬德里或巴塞隆納這些大城市,其物價也相對便宜,對窮苦的學生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地理位置來說,它位於馬德里西邊約兩百公里處,非常靠近葡萄牙,從馬德里搭AVE過來要大約兩小時四十分左右。

Plaza Mayor主廣場,是我此行的第一個目標

之前到其他城市都是停留兩天,今天到莎拉曼卡則是當天來回,所以沒像之前用走路的從車站到市中心。
我第一次在西班牙搭公車,說來也好笑,我其實完全搞不清楚,直接問司機說Plaza Mayor?然後就上車了。

一歐元的車資很便宜,只是司機有點不大理我,我只好請其他乘客,到了主廣場要通知我下車。

到啦~~~主廣場在莎拉曼卡舊城北邊,要去其他景點只要往南走就對啦~

感覺跟馬德里的主廣場有點像

在這邊有遊客中心可以拿到免費又詳細的地圖

到主廣場當然要找個好位置坐一下囉~~~

早上趕火車只喝了一杯牛奶,到這邊已經中午,餓死我了!

用餐換上新桌巾耶~

這個表情鎮定多了,早上我第一次到車站取Renfe的票(以前都是先印好,但現在住宿舍可沒印表機),想說應該可以輕易的在車站拿到票,誰知道竟然出了點狀況,害我差點趕不上車。

這是車站自動服務區機器的畫面,先看看左下角的時間是8:34,而我的車是8:45,也就是11分鐘後車就要開了,結果我在這邊呆住了。

如果你看不懂西文,光看圖你會猜取票是哪一個呢?答案是右邊第三個,光看圖我會猜是你可以透過這機器把票寄給誰。
當然,會用猜的是因為我不認得Emisiòn這個字,查字典的話,這個字可以是"發行"紙鈔、廣播節目或是發射發出的意思,哇咧拷貝~不能用簡單一點的字嗎?

本來想說不然我每個都點點看好了,但時間緊迫,還是直接把路過的警衛杯杯逮住,用問的比較快。取票上車也只剩最後三分鐘,緊張死我了。

點了個像早午餐的東西,其實單純想吃裡面的炸花枝和白煮蛋,右邊的沙拉普普,火腿夾起司超鹹,右上方長得很抱歉的那兩位是白蘆筍,嗚~~~好奇怪的味道和好軟爛的口感,我寧可它是生的,可能還比較好吃一點。

吃飽喝足就上路囉~~~我發覺我好像已經養成:不好吃的東西都可以搭配啤酒,用漱口的方式送進胃袋裡的好習慣,超環保又不浪費食物,出門在外的,難吃也總比餓肚子好呀~

出了主廣場往南走

Casa de las Conchas貝殼之家,貝殼是騎士團的象徵,以前可是騎士團的宅邸,現在則改為圖書館。
(有飛碟正從裡面飛出來...)







看到會的單字都會莫名的開心,自己都覺得好笑。






貝殼之家對面就是莎拉曼卡大學



買了票可以參觀某某塔(西文不好沒聽懂....)


說真的我很怕「塔類」的東西,但通常上面風景都不錯,只好硬著頭皮上去囉~








視野確實很好,這道木梯我就沒再上去囉~反正,就已經很高了嘛~~~應該都差不多吧!











這是下樓時把相機伸出去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莎拉曼卡 salamanca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