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馬德里前最後一個週末,我選擇了去Àvila阿維拉,這個比較少人聽過的城市。
會想去阿維拉純粹是因為上週去莎拉曼卡時,火車有經過阿維拉,忘記是快到站還是剛離站了,我看見窗外一整座沿著山勢綿延的城堡。我想天哪~怎會有這樣的地方?那個畫面讓我驚豔不已,而是決定了這週末來此一訪。

就像活生生的電影場景出現在我眼前,有如置身於中古世紀。

阿維拉算是個小城鎮,車站也是陽春型的。

車站往西直走就會看到城牆,可以從這裡上去,門票五歐


這位應該就是聖特雷莎修女了,不過我到這邊單純是為了偉大的城堡,宗教的部份就省略囉~






我想,我如果再多爬幾個高塔城樓之類的,會不會因此減輕我的懼高症狀~









城牆有些部份正在修繕,目前沒辦法繞一整圈,阿維拉的城牆是完整的把整座城圍住,聽說它算是歐洲保存得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城牆建築。



嵌在城牆中的禮拜堂




連大教堂也與城牆連為一體,也算是一大特色。雖說此行只為了城牆,但大教堂還是加減看囉~







這裡大量的使用黃紅相間的石材及磚材,形成一種異於其他城市大教堂的特殊美感





怎樣?沒看過這種自拍嗎?



從大教堂另一邊的城牆可以再次登城。這裡面還藏著排練室,太爽了吧!我可以在這邊練舞嗎?








到處都是這種傢伙,超可愛但警覺性很高,好難拍~



今天是當日來回,就沒能拍夜景囉~









走到最西邊,順道出城去看就四根柱子的四柱台


四柱台是為了紀念聖特雷莎修女


重點是從這邊可以俯瞰城牆一整個西北面







回到城中找食物囉~

大德蘭女修院,大德蘭修女就是聖特雷莎修女,不過今天懶得逛這類景點,還是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我考慮了三分鐘,還是放棄了過去跟它握手的念頭


Gustavo老師介紹的便宜又好吃餐廳,有個很有趣的名字叫「水果客棧」

太早來了,不過我已經習慣午餐都是第一個客人



除了例行的橄欖外,小不點洋蔥和小不點小小黃瓜還滿特別的

沒錯~我點了豆子(Judìa),想不開的原因是因為老師推薦,連這邊的旅遊地圖都推薦,好啦~是我的錯,雖然湯的味道確實比其他地方的特別香又好喝,但還不到推薦的程度...

號稱「阿維拉牛排」,還可以

我想回台灣後,我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拿刀叉吃水果

吃飽繼續晃囉~唷~這傢伙怎麼從莎拉曼卡跟到這來了?










遇到一坨馬




好像是某活動,還提供飲料

似乎是馬隊繞行阿維拉的活動


我其實有在考慮要過去踢牠屁屁還是按下快門



城牆根本就變成大鳥巢了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城牆的內外徘徊,如果你特別愛中古世紀的城堡,我想除了Segovia外,阿維拉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另一個城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ila 西班牙
    全站熱搜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