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德里的最後四天啦~
昇了級換了書也換了老師,只是這週開始都在複習現在式和過去式,老師又無聊到爆!於是決定翹課囉~已經浪費了錢,再浪費時間就太可惜了。
於是臨時決定去本來被我捨棄在行程之外的Valencia瓦倫西亞。

來到西班牙第一次碰到海水,Mar Mediterràneo長到總是背不起來的地中海,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瓦倫西亞有三個火車站?問路的時候很容易搞混...

天氣還滿熱的,大概有三十四五度吧!

先到中央市場看看


我其實對瓦倫西亞的舊城區沒太大興趣,這裡本就不是以歷史文物聞名

所以大教堂也就沒進去囉~我現在大概只有對聖家堂有興趣了

來到瓦倫西亞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吃飯啦!瓦倫西亞號稱西班牙海鮮飯的發源地,怎也要吃吃看的

在大教堂附近選了一家室內明亮的餐廳,沒辦法,我實在不想學歐洲人坐室外,很熱耶~~~


點了一盤混蛋炒蟹腳蝦仁,但有個字沒看懂,應該就是綠綠的那個東西,不大像四季豆,也不是蔥,可能是某種蘆筍吧!吃不大出來。
不過這道真的很不錯,蟹腳蝦仁都很新鮮,好吃好吃。

在點海鮮飯的時候問了金髮的瓦倫西亞姑娘,瓦倫西亞海鮮飯(Paella Valenciana)和海鮮海鮮飯(Paella Marisco)差在哪呢?
雖然有點奇怪,不過Paella=海鮮飯,Marisco=海鮮,所以就叫海鮮海鮮飯囉~~~Jajaja!
那姑娘說喜歡吃肉就點瓦倫西亞海鮮飯,喜歡海鮮就點海鮮海鮮飯囉~~(我覺得她在忍笑...)
我是比較喜歡海鮮啦!不過我這人有個毛病,當第一次到某個地方,只要餐點冠上地名,比方說阿維拉牛排、哥多華密醬特調豬排一類的,我都會想點來吃吃看。
於是就點了沒有海鮮的瓦倫西亞海鮮飯囉~~~結果咧?哈哈哈!....不好吃

有時候我覺得在西班牙點餐我變得很有勇氣,於是呢~~~想說來這邊飯後甜點沒點過鳳梨耶~好吧!試一下看看。
所以咧~人家說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我則是好奇心會酸死一個貢爸!

吃完就要打魔王了!

説真的,我還滿欣賞這種裝飾,大部分的城市都擺吉祥物一類的。

離開舊城區往海邊,會經過幾座值得一看的建築





下面那是游泳池嗎!?太過份了!




廣場上有各國國旗圖案的可愛糖果



唔~~~歐洲盃決賽那天沒這麼激烈啊?










往海邊去的路一個人都沒有,當然,是我自己挑了一個好笑的路線,先走到港口才繞往海灘,呆~

Hola!地中海!

其實就跟北台灣和東北角的海灘差不多咩~不過翹課出來踩海水心情特別愉快!


唯一的差別就是:到處都有上半身脫光曬....嗯~~曬上半身的女人!

另外還發生了一件很呆的事:那就是我想說我帶著包包,一個人也不可能下水,所以當然不必準備泳褲泳鏡一類的下水用品,但我下意識的把防曬乳也歸類為下水用品了,於是回來就烤紅啦~~還好決定翹課了也不必見什麼人,不然光課堂上要用西文解釋這一切就很累了


瓦倫西亞到處是自行車道,某市長這麼愛自行車道其實可以來這邊考察一下,這一段自行車道蓋在騎樓下喔!參考一下吧!

老闆!來一瓶沛綠雅,另外我要再外帶一瓶回馬德里!Gracias!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