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買東西很正常,扔東西嘛~~當然就有故事啦!

20140724_115506

前兩個被我扔掉的是電湯匙和鋼杯,想當初也不知在哪個網頁看到說可以煮泡麵,嘿嘿!出國旅行泡麵是一定要的啊!於是特地在行前跑去五金行買。第一天到哈瓦那已經深夜,計劃中會在這晚煮第一包泡麵,結果呢?水是會熱啦!但就是不會滾,只煮得鋼杯裡浮出一層石灰狀的薄膜,試著用瓶裝水煮,結果也是一樣,只是薄膜薄了點。煮到最後電湯匙都全白了還是不滾,只好放棄。後來才知道古巴的水是硬水,用電湯匙是煮不沸的,所以,這兩樣就被我扔在哈瓦那啦!(嗚~~~我要吃熱騰騰的泡麵啦!)

20140715_075733

第三個和第四個扔掉的東西嘛!就要先來說說古巴的氣候了,古巴是個東西狹長的島國,莫約台灣的三倍大,屬熱帶草原氣候,重點是夏季濕度幾乎都在90%,所以跟台灣一樣濕濕粘粘熱呼呼。古巴幾乎沒有騎樓,從西邊的Havana到東邊的Santiago都一樣。忘記帶防曬油的我只靠一把小洋傘和帽子遮陽,但夏天古巴風也大,小陽傘第三天就開了花,當然就只好扔了,接下來就只好穿薄長袖襯衫頂著。

在去Varadero的路上,好不容易在休息站買到一瓶SPF4的防曬油,SPF4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還標榜會有古銅色的肌膚,靠夭!我到底買的是防曬油還是助曬霜啊?在Varadero泡兩天的海水,還是曬傷了,離開Varadero我就把它給扔了,不然古巴已經夠熱了,塗得全身油油爛爛又沒防曬效果,真是受罪啊!

DSCF0400

其實還有另一個最想丟的,那就是Notebook,它第一天到古巴就不斷發出咕嚕咕嚕美送的怪聲,第四天呱的一聲就掛了,但NB是跟蔡崇老師借的,丟不得啊!於是,我就這樣帶著一顆五公斤的石頭,向東橫越1000公里到Santiago,再從Santiago向西1000公里回到哈瓦那,接下來加拿大轉機到日本停留五天,再回台灣。能有如此豐富旅行經驗的石頭,該也不多見了吧!

arrow
arrow

    frogs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